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男子杀3矿工骗取抚恤金 逃亡11年新疆落网

2009年06月18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张嘉璐 通讯员 谢炎)近日,新疆尉犁县公安局兴平乡派出所民警在清查流动人口时,成功地将一名陕西籍网上外逃11年的杀人嫌疑犯杨某抓获。目前,杨某已羁押在尉犁县看守所。

11年前,杨某伙同他人以骗取抚恤金的手段杀死3人,之后开始了亡命之旅,隐姓埋名,犹如人间蒸发。

  1998年3至4月间,杨某与同伙在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青山泉镇煤矿将矿工骗下井在井下将其杀害后,欺骗矿主煤矿发生事故致人死亡,并向矿主骗取抚恤金,以同样方式,杨某共作案2起杀死3人骗取现金7.5万元。案发后,杨某一逃就是11年,杳无音讯。

  6月初,兴平乡派出所民警在清查流动人口时,不时听当地的群众反映,他们这里有一名杀人犯。民警立即前往群众所说的村民家进行调查。

  经调查,发现这个村民的确是姓杨,但与网上逃犯的情况却不相符。当问起家里是否还有其他亲属时,他含糊其辞,神色慌张,并且他所反映的情况与群众反映的不一样,因此更加引起民警的怀疑。

  随后,民警一面稳住这个村民,一面向他所在的户籍地询问情况,通过了解证实了该村民是在说谎。同时,民警又通过网上人口管理系统及全国在逃人员信息进行调查了解,发现这个村民有个哥哥,并且就是那个外逃多年的杀人犯杨某。

  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杨某作案后逃到新疆,一直借用弟弟的名字在外打工。目前,杨某在尉犁县墩阔坦乡二牧场种地。民警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年龄的增长,嫌犯可能会放松警惕,近期生活应该相对稳定。

  经布控,民警在杨某打工的地方成功抓获了这名网上逃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