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称将借重吴伯雄 分析指主要是在两岸事务

2009年06月18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马英九称在两岸事务上将继续借重吴伯雄

  台海网6月18日讯 马英九昨天亲赴国民党中央,提前为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七十岁生日暖寿。马英九盛赞吴伯雄“关键时刻总能提供关键的协助”,指他跟海峡对岸不卑不亢、有礼有节地协商,让政府很多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对岸也对他非常尊重。
马英九说,吴伯雄是很重要的资产,“我们一定还有很多机会要借重他。”

  《中国时报》报道,亲吴人士解读,马英九这一席话,显示吴伯雄未来在两岸事务上,“马英九相当程度必须倚赖吴主席”。相关人士透露,七月中旬在湖南长沙登场的国共文化论坛,将是重要指标。

  马英九强调,吴伯雄总是在关键时刻提供关键的协助,两岸关系能够到今天这样的程度,吴伯雄贡献非常重大。尤其带领国民党从“立委”选举到“总统”大选两次获胜,对国民党来说是真正的中兴,他称之为“伯雄中兴”。马英九表示,吴伯雄对他个人长期以来的协助,将永远铭记在心。吴伯雄则语带感性地说,他对于自己人生有这样的机运,没有什么不满足,希望他进退的态度,也能够给很多县市长、乡镇长,有“非我不可”思考的人一些参考。

  马英九昨天也意有所指地说,吴伯雄的父亲吴鸿麟、吴伯雄自己都曾做过桃园县长,“将来可能家族中还有人也会做桃园县长,如果做成的话,绝对是我们"中华民国"地方自治史上的一段佳话。”

  国民党桃园县长党内提名作业迄今仍不明朗,马英九说法显然在暗示吴伯雄之子吴志扬可能接棒。

  吴阵营人士表示,就算要延选对吴志扬仍是有利,“坦白说,看起来桃园县升格成功的机率并不高”,因此吴志扬现在采取的策策略就是稳扎稳打。

  国民党昨天中常会也通过第三波县市长提名名单,澎湖县提名现任县长王干发、云林县提名“立委”张丽善、金门县提名县议员李沃士,连江县开放,核准前“立委”林惠官及前国代杨绥生两人参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