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云县金店灭门案一审宣判 两主犯抢劫杀人获死刑

2009年06月18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云县(云南)6月17日电 记者储皖中 通讯员李留华王伟今天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云南省云县六六福金店抢劫杀人案,由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谢荣成、李石象分别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石柱李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为了抢劫钱财,谢荣成伙同李石象约被害人林光文吃宵夜。3人吃完宵夜后,借回家的幌子,于2009年1月10日零时30分许将林光文诱骗至云县北河桥下,用事先准备的水果刀将其杀害,掳走林光文身上携带的六六福珠宝金行遥控钥匙、一部手机、一个钱包后,将尸体隐藏在桥下一涵洞内。次日凌晨4时许,谢荣成用从林光文身上掳来的遥控钥匙打开六六福珠宝金行的卷帘门,谢荣成、李石象两人进入六六福珠宝金行,被林光文妻子林亚毜发现,两人就用胶带纸捆绑住林亚毜,并逼问店内保险柜钥匙及密码。谢荣成与李石象抢劫金店内财物后认为林亚毜和两个孩子林振杰、林振凯已看清其面貌,遂用六六福珠宝金行内的菜刀将林亚毜、林振杰、林振凯3人杀害,掳走金店内555件金银首饰、14块手表和841元现金,逃离现场。经云南珠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所鉴定,被抢的555件金银首饰价值146万余元,经云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抢的14块手表价值14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犯罪嫌疑人谢荣成、李石象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当场使用暴力、胁迫等手段,劫走他人财物,为遮掩事实,非法剥夺4人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两人均为主犯且情节恶劣,无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故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罪嫌疑人石柱李在明知其兄李石象作案事实的情况下,帮助李石象秘密抛弃作案时所穿的衣物,毁灭证据,其行为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故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