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大学生千里赴会 “潜伏”传销窝点后举报

2009年06月18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大学生千里赴会 潜伏传销窝点

  “所以我举报这个事件是希望正在传销的,对传销蠢蠢欲动的亲朋好友以及同学们,彻底清醒过来。传销就像在墙壁上画了个大饼让你去吃,谁做谁倒霉!”昨(17)日,即将走出校门的成都某大学同学史可(化名),在深入一线对传销进行一番亲身体验后,向工商部门进行了举报。

  经历>>>

  同学邀请千里奔赴老鼠会

  同学说公司现在发展很好,外面的人靠不住,让我来帮忙料理

  “就在上月初,我突然接到高中同学周某的电话,说让我过去帮他料理下公司。”史可说,自己学的是工商管理,同学在电话中称公司现在发展很好,外面的人靠不住,知道史可马上就要毕业找工作,经一番筛选后觉得他比较适合到公司去负责管理。

  史可说,为了核实真伪,他特意通过其他高中同学打听周某的情况,“一些同学说没有联系,一些同学怀疑在做传销。大概在5月16日,我又接到他4次电话。”“决定将他那里假设成老鼠会。”从心理和安全上做了一番准备后,史可就坐着火车去了江西省宜春市……

  男女混居 同睡地铺很壮观

  他们睡在一套房里,吃的是从菜市场捡回的烂菜叶子,说这叫“艰苦创业”

  下了火车后,周某将史可从车站接到住地。“我走进他们所谓的‘家’后,他们表现得非常友善,就像拉屎都会给你擦屁股一样!”史可说,多名男女忙着上来和自己握手,端茶递毛巾都不算啥,早上他们还要把牙膏给你挤在牙刷上!“我真的受不了,一看就不正常。”

  史可回忆,人虽然热情,但他们吃得是相当差,每天下午到菜市场去捡那些被人丢弃的青菜叶、莴笋。据称是因为上面要求大家必须“艰苦创业”。

  睡的全是地铺,所谓的“家”其实就是大家共同居住的一套房子,除了男女分开,所有都挤在一起睡。无论是男女,就算有二三十个人,也得挨着睡在一间屋里。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景观是何等壮观!

  收取会费 拉人入会能当富翁

  他们一帮人一进场就高歌阵阵,坚信不断收会费能当千万富翁

  史可说,当周某和其他人过分热情后,他当场质问周某是否在搞传销,没想到周某他们自称是“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人,还代言了一种化妆品。随后,周某还给他介绍,自己所做的正是网络营销,目前国外都这么做销售。

  为让史可对公司有深入了解,周某还将他带进了他们的课堂接受教育。“他们一帮人一进场就高歌阵阵,随后就讲什么‘五级三阶’制的奖金制度。”史可称,他们在课堂上的“洗脑技术”是相当高明的,但自己怎么也听不进去,“因为我始终认为他们讲的都是骗人的”。

  周围的人却异常兴奋,因为他们一直在坚信着,按照“讲师”们课堂上讲的,缴了2800元的入会费,再继续找人加入进来,不断收取会费,很快就会变成千万富翁!“我就在想,像他们这个样子天天就坐在这里做白日梦从来不干点正事,怎么可能成为富翁!”

  识破真相 趁他们睡觉逃走

  他们常拉亲戚入会,认为这才叫亲情,叫有福同享

  “他们不干正事,那些小把戏只要头脑清晰就很容易识破。”史可认为,这些人时时刻刻都在思考何时把谁的亲戚朋友骗过来,等骗过来了,再以各种方法骗人缴纳入会费,钱到手后再用花言巧语让你把你的亲朋好友骗过来……如此循环下去,便能成为他们所谓的“千万富翁”。

  “他们理想很‘远大’,遮盖了他们对钱以外任何东西的思考,比如道德、法律……更可笑的是,他们时常把亲情挂在嘴边,认为正是因为亲情,才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叫过来一起发大财、有福同享!”“他们花了很多功夫在我身上想法设法想骗到我的2800元,最后还是功亏一篑。”5月31日下午,史可见大家正在午睡,便悄悄前去买了火车票,并于第2天顺利离开了江西。

  说法>>>

  工商部门:如有类似窝点请举报

  “传销活动,露头就要严厉打击。”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击传销工作也是工商工作重点之一,特别是要对那些发展下线、拉人头、入会收费等骗人钱财的传销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据悉,在最近两个月中,成都市工商执法人员先后在成都市区以及龙泉等郊区县,端掉多个针对大学毕业生求职的传销窝点。广大市民在成都一旦发现此类传销窝点,可以直接拨打12315或者110进行举报。

  天狮公司:违法人员盗用我们名字

  昨天下午,记者就史可举报的情况与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核实,该负责人称在江西、河南等地,有一部分违法人员借企业品牌和产品,从事传销活动,公司也曾多次向社会发表了声明。

  早报记者李正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