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醉酒男子持刀砍妻 19岁巡逻队员挡刀被砍断手掌

2009年06月1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马伊宁 通讯员 永健 钟富宏 通讯员 林波)男子怀疑妻子有外遇,醉酒后持刀砍妻。就在男子举刀砍向妻子的脑袋时,闻讯赶到库车县公安局东城巡逻队员杨健以手挡刀,夺下凶器。

  6月13日20时许,库车县公安局东城巡逻队民警巡逻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示:库车县车站路北二街一巷一名女子在家中被人持刀追砍。

  20时14分,巡逻队员杨健和民警赶到现场,推开虚掩的房门,杨健看到屋里一名年约30岁的健壮男子,光着膀子,双手握着一把40多厘米长刀正在威胁一女子。女子满脸是血,左肩有一处很深的刀伤。女子见到民警和巡逻队员,急忙求救。

  持刀男子满嘴酒气地叫嚷:“你快出去,要不我砍死她。”杨健假装后退,一边相劝,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增援。此时,受伤女子想往屋外跑,男子见状举刀猛砍。杨健上前一步,用双手抓住劈下来的刀,用力夺下。男子顺势后退,向屋外逃窜。

  杨健追出约10米后,与赶来增援的队员一同将男子制服,杨健和受伤女子一起被送到医院。经医生检查,杨健的右掌几乎被砍断,伤口长11厘米,最深处达3厘米;左手中指、无名指、小指根部伤口深至骨头。医生用了近5个小时对杨健的两个手掌进行了再接,共缝合31针。

  目前,杨健的病情基本稳定,但受伤女子伤势严重。

  杨建今年19岁,库车人,当巡逻队员一年多。昨日,记者联系到在库车县一家医院接受救疗的杨建。杨健告诉记者,他6岁在河南少林武校苦练3年,今年年底打算报名当兵,但担心这次意外受伤,会影响到他参军。

  记者了解到,行凶男子姓沈,与被砍女子是一对从内地来疆打工的夫妻。在外打工的丈夫听说妻子与他人有染,借酒浇愁后打算砍死妻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