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铜峡353公职人员拖欠银行贷款 212公职人员为人担保成老赖

2009年06月18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潘从武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集中清收353名公职人员拖欠的802万元银行不良贷款。截至6月9日,已有254人还贷627万元。记者了解到,欠贷人员中,有212名公职人员因为他人担保贷款成“老赖”,自己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和精神压力,由此还导致夫妻不和、朋友反目。


  据介绍,欠贷的353名公职人员涉及64个行政事业单位,他们拖欠银行贷款期限长、人数多、数额大,损坏了干部诚信形象。今年4月,青铜峡市纪委组织财政、人事、法院及金融机构,紧急启动执行联动机制,对在规定期限内还贷不到位或拒不还贷的公职人员,采取停职、停薪、停岗、不提拔、不调动、不交流的“三停三不”措施促其还贷。截至目前,已对18名不签订限期还款协议的公职人员停发工资。

  从贷款情况看,青铜峡市担保贷款的有212人,占总人数的60%。青铜峡市二中教师张某为他人担保贷款3万元,此次他无奈还款3万元,结果引发“家庭大战”。张某后悔莫及:“原以为就是履行个签字手续,没想到担保人要与贷款人承担同等责任。”青铜峡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铁某等3人为朋友担保贷款20万元,结果朋友因生意亏本,无能力还贷。因还贷纠纷,昔日好友如今陌同路人。此次,铁某等3人只好先拿出20万元帮朋友还清了贷款。

  铁某告诉记者,他看重哥们情义,碍于面子只好担保,淡化了其背后的潜在风险。

  青铜峡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这六成公职人员为他人担保贷款而承担相应责任,从中暴露出公职人员法律意识淡薄,提醒公职人员帮人担保贷款要慎重行事,否则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