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署发布相关审计调查结果 十户央企二氧化硫排放超标

2009年06月18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17日讯记者郄建荣节能减排拐点之说再次遇到挑战。审计署今日发布的“41户中央企业节能减排情况审计调查结果”显示,41户央企2006年至2007年节能减排虽然取得积极进展,但仍有10户企业的二氧化硫排放量超标;大唐张家口发电厂至2007年底仅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的19.3%。


  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司长王常松公开了这些被看作是“国家队”的中央企业名单,它们是中国石化、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国电、中国大唐、中国铝业、宝钢、鞍钢等8家大型中央企业集团公司,主要分布在石化、电力、冶炼等三大行业,王常松说,这41户企业具体分布是石化行业13户、电力行业16户、冶炼行业12户。

  王常松还向记者介绍了审计中发现的这41户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有的企业节能效果不佳。例如包头铝业公司由于主要产品电解铝单位能耗上升了1.83%,导致能耗增加;大唐张家口发电厂至2007年底仅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的19.3%。二是10户企业的二氧化硫排放量超标。2006年和2007年有的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超过当地政府下达的年度排放控制量一倍以上。三是9户企业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超标。个别企业生化排污口2006年的化学需氧量最高排放浓度超过地方标准的5倍,个别企业2007年的二氧化硫最高排放浓度超过国家标准的1.41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