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五届中韩版权研讨会召开 热议数字环境下著作权合作模式

2009年06月18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17日讯记者朱磊今天,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韩版权研讨会”在位于北京雍和园的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召开。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中韩两国音乐、电影、电视、动漫、网络游戏领域的专家、团体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
与会者围绕“数字环境下的中韩著作权合作模式”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研讨会上,中韩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国数字网络环境下著作权法律修改的有关情况,并探讨了网络市场的著作权贸易与保护模式等版权领域的热门话题。

  据介绍,随着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逐步深入,版权保护的交流与版权贸易活动也日趋频繁。2007年,我国共向韩国输出图书版权334种,从韩国引进图书版权416种,中韩版权贸易在我国对外图书版权输出的国家中,高居第一。2006年以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韩国著作权委员会以“促进中韩版权贸易与保护合作机制建立”倡议书发出的建立“三个窗口”(版权信息窗口、版权贸易相关信息及合作交流窗口、法律服务窗口)为基础,共同进行了就版权登记、版权信息确认、流通情况调查等工作。研讨会主办方表示,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加强中韩两国企业在版权贸易领域上的合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