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逃出传销窝不救父亲 花光钱抢劫被拘(图)

2009年06月18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昨日下午5时45分,王雷在传销窝点找寻父亲的行李未果
昨日下午5时45分,王雷在传销窝点找寻父亲的行李未果

民房内的传销人员被警察带走 本组照片由记者 董国梁 摄
民房内的传销人员被警察带走 本组照片由记者 董国梁 摄

  身陷传销,21岁河北小伙王雷骗了父母8000元钱,又将体弱多病的父亲从河北骗至西安。

  为掩护儿子逃跑,父亲掏出身上仅有的100元钱,让儿子逃出去报警来解救他。然而,王雷在逃离窝点后,却在网吧里把救命钱花光了。

  饿了两天后,6月16日晚11时许,王雷持刀抢人,被民警抓获。被戴上手铐时,他的父亲仍然身陷传销窝点……

  昨日下午,民警带着王雷,到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办余家寨村的传销窝点,但没有找到其父。

昨晚10时许,民警找到了其父王海良,令人痛惜的是,他也被洗脑了。

  3月以前

  他在老家开快艇跳街舞

  王雷是河北省武安市人,家在农村。其父亲今年43岁,患有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多种疾病,母亲在家务农。家里除了有十几亩地外,母亲还养了10头猪。这些就是他们所有的家底。

  初中毕业后,王雷曾去石家庄学习过驾驶轮船、快艇,并拿到了驾照。此外,王雷的街舞跳得很棒。四年前,王雷在河北当地一家水上乐园找了一份开快艇的工作,每月700余元,虽然不多但足以糊口。

  3月~5月中旬

  在西安的老乡拉他入传销

  老乡的电话改变了他的命运

  今年3月份,和王雷同村的小伙王某打电话告诉王雷,称自己在西安开鞋店,生意非常好,希望王雷能一起加入。经过简短的思想斗争,王雷没有告知父母,带着女友来到了西安。

  一下火车,两人就被王某及另一个男子接到一处民房的两室一厅内。刚一进屋,他们就看见20多个年轻男女聚在一起打牌、聊天。

  女友劝不醒他自己买票回河北

  女友当即提醒王雷:这可能是个传销窝点。但王雷不信,二人分道扬镳,女友买了回河北的火车票回家了。

  当晚,王雷被一个领导模样的男子叫到另一间房,该男子告诉他,自己年薪290万,就是因为“业务出众”,这一行是个发财的绝好机会……一番话听得王雷有些心动。然而当晚,王雷没弄明白“这一行”到底是哪一行。

  说谎骗父亲家里卖猪寄来8000元

  起初,王雷整日和这些青年一起唱歌、打牌,定时“上课”,晚上睡觉打地铺,吃的是用大锅煮熟的萝卜、土豆和方便面。差不多一个月时间,王雷身上带的1000余元钱花完了,“领导”开始鼓动他买化妆品,一套2900元,“现在才真正开始创业,只要发展到客户,不愁不来钱。”

  王雷没有见到所谓的化妆品,但是他相信了。于是,他给河北老家的父亲打电话,谎称自己“出息了”,在北京找到一所“街舞大学”教街舞,但是必须招生,招生费用需要六七千元。

  得知这一消息,电话那头的父亲欣喜若狂,儿子从穷乡僻壤走了出去,还当了“大学老师”。于是,两口子一商量,将家里养了多半年的10头猪一次性卖掉。卖了8000余元,直接给儿子的银行卡上打了8000元。并鼓励儿子“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5月中旬

  父亲掩护他逃出传销窝

  父亲掏出100元让他逃跑报警

  王雷用家里寄来的8000元钱,花5800元买了两套化妆品,剩下的钱也花掉了。

  5月中旬,他只好再次给父亲打电话,希望父亲能来西安,帮自己一把。

  尽管王雷的父亲身体一直不好,但接到儿子的电话,43岁的他硬是吃了几服药,强撑着上了火车。到了西安火车站,和王雷一样,父亲被接到了余家寨村一家民房的两室一厅内。

  见到屋内的场景,父亲当晚便和儿子商量:“这是个传销窝点,咱们得想办法逃出去。我身体不行跑不动,我掩护你逃出去。出去之后报警,央求警方来救我。”说着,父亲从底层衣服口袋里,掏出仅有的100元钱递给了儿子。

  逃离后他到网吧挥霍了救命钱

  当晚11时许,王雷逃了出来。然而,他没有去报警,也没有打电话给家里求助,而是带着100元钱去了网吧。上网打游戏、看电影,这样一坐就是6天6夜,100元钱就这样没了。

  之后,王雷去找工作,干了三天零工,挣了160元钱,接着又去上网。直到6月15日,他再一次身无分文。这次,他没找到工作,便在街上溜达。就这样,他饿了两天。

  6月16日

  没钱了 他持刀抢劫

  16日晚11时许,他走到位于西安市北二环东段一条巷子里,在路边树坑里捡到了一把水果刀。

  晚11时40分,见一男子在昏暗处打电话,王雷掏出水果刀冲了上去。该男子称没带钱,可以让其表哥送钱过来。

  晚11时55分,当王雷从该男子的表哥手上接到60元时,被迅速赶到的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昨晚,王雷因涉嫌抢劫被刑拘。

  对话

  为何不报警救父亲“我们那里很自由”

  在辛家庙派出所院子内,办案民警对王雷进行了讯问:

  问:都知道上当了,为什么还要骗你爸来西安?

  答:当时没意识到这是个骗局,直到我爸来了之后,他判断出来了。

  问:拿着你爸给你的钱,为什么不报警,也不打电话给家人求助?

  答:我们那里(传销窝点)很自由,随时可以出入,我和我爸缺的只是路费,所以我才设法找工作。

  问:那又为什么上网将钱花掉?

  答:没有钱付住宿费,网吧比较便宜。

  问:为什么要抢劫?

  答:太饿了。另外实在想不出法子弄到钱,给我们父子当路费用。

  接受讯问时,王雷的目光一直很呆滞。本报记者 杨小刚 程彬

  实习生 顾莎莎

  悲剧

  王雷父亲也被洗了脑

  昨日上午,派出所民警通过对王雷进行讯问,得知其父王海良还在传销窝点。公安未央分局政委张健当即责成辛家庙派出所全力以赴解救王父,并打掉这一传销窝点。

  昨日下午,10余民警在王雷指引下赶到余家寨村,进入村子北侧一条巷子东头的一家民房。

  敲开4楼北户的门,一年轻女子探身出来,民警往室内瞟了一眼,“就是这里!”不等年轻女子反应过来,民警冲了进去。在这个两室一厅的房子里,有两女两男共四人,遗憾的是,王雷的父亲并不在。在屋里也未找到王雷父亲的行李。对于王父的下落,这四人均称不知情。

  昨日下午6时许,民警将4人带回派出所,没收了他们的手机,防止通风报信。同时,两名民警守在现场,等待其他传销人员回来。

  晚10时许,从公安未央分局传来消息:王雷的父亲王海良找到了。据了解,未央分局出动了30余民警寻找王海良,后来在北二环马路边,见到了王海良。

  晚10时40分,记者在辛家庙派出所见到了王海良。他目光呆滞地讲,刚来西安发现儿子骗了自己,还挺恨儿子的。后来,他也逐渐相信了传销可以赚钱。“后来我是自愿搞传销的。”当听说儿子因涉嫌抢劫被刑拘,将来很可能要坐牢时,王海良说:“他坐牢是他的事。”至于儿子出来后没有报警,王海良也未表现出吃惊。

  据民警分析,王海良和儿子一样,也被洗脑了,而且中毒不浅。今日,王海良将要在关于儿子被刑拘的家属通知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