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客车行驶途中冒烟 司机修修继续走乘客强行下车

2009年06月18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

  咸阳到西安快客车行驶途中突冒烟 司机修修继续走

  华商网-华商报讯 (记者 李治燕) 昨日上午,一辆咸阳到西安的快客车在途中发生冒烟,司机处理了一下,继续前行。有乘客担心会发生险情,强行下车,打车回到西安。

  险情车尾突冒烟 有人喊“着火了”

  昨日上午8时30分,郭先生反映,上午他由咸阳乘坐西咸快客车陕D18390前往西安,8时20分左右,当车从机场高速驶到离六村堡收费站还有100米的地方时,突然车上有人喊“着火了”,紧接着就闻到很重的橡胶味,还看到烟雾。乘客开始拥挤并纷纷要下车,司机随即将车停靠到路边,车上30多名乘客匆匆跑下车,“由于情况比较混乱,有两个乘客腿部擦伤”。

  郭先生说,乘客下车后,司机开始检查并作简单处理,约10分钟后,不冒烟了,司机说问题不大,让大家上车,可大家担心不安全,都不愿意上车,司机说等出了六村堡收费站就给大家换车,于是大家又上了车。谁知,出了收费站后司机却又说“没事了,我们慢慢走吧”。“虽然没看到明火,但都已经冒烟了,司机还要拉着一车人继续走,何况距离终点站还很远,说不定还会发生什么事呢!”郭先生说:“这种行为就是完全对乘客不负责嘛!”

  担心这样的车好危险 我们打车走

  “以前,大家对公交车安全重视不够,但成都公交车事件发生后提醒了我们,我们可不想类似的事件发生在自己身上。虽然司机说车没事了,但大家并不想冒险。”出于安全考虑,郭先生与车上另外两名乘客,在司机要继续前行的情况下,硬要下车,然后打车去西安,“虽然多花了20多元钱,但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花点钱更安全,值!”

  郭先生说,他经常乘坐这个路线的快客车往返于咸阳和西安之间,那些车辆都很破旧,好像都该报废了。他还多次问司机是不是应该换新车,但司机每次都说:“下个月换。”但从4月份到现在,还没换,现在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真让人担心,不知道他们的车到底安不安全。

  措施37辆车7月底前全更新

  昨日上午,就郭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陕D18390快客车所属的西咸快客车队西安站总调度文清章。他说,上午快客车发生冒烟情况属实,是车辆发生机械故障造成。

  文清章说,当时车上司机汇报情况,车开到石化大道北徐十字时,因车尾部的后置发动机打气棒堵塞,造成车内管道气体排放不畅,以至车体尾部温度过高而产生冒烟,因为靠近打气棒的地方有许多塑胶管,于是乘客会在车内闻到橡胶味。司机下车处理完情况后,看到气压表显示还有气压就继续前行,但当没有气压后,司机向咸阳站请求,咸阳站及时派出车辆将车上30名左右乘客转接并送往西安,发生故障车辆当时被拖回咸阳站修理。另外,每辆车出站前都会检测,路上也有安检员巡查,所以,车辆的安全有保障。

  至于乘客反映车辆破旧一事,文清章表示,该路线上共37辆车,均为31座,已运营5年半,平均每辆车已行驶55万公里,确实存在老化现象,但车队之前已向有关部门反映,经协商,今年7月底前该路线上的37辆快客车将会全部更新。

  记者采访到一名驾龄20多年的李师傅,据李师傅解释,打气棒出现堵塞的原因比较多,一旦打气棒出现问题就影响到气压变化,气压变化直接影响到刹车,严重的话,会导致刹车失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