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称中国将在南海敏感海域钻油井 中石化否认

2009年06月18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中石化标识 资料图

  针对有境外媒体报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将在中国南海开钻第一口深海油井的消息,中石化一名高级管理人员17日向《环球时报》记者予以否认。

  这名管理人员说:“我们现在不知道这样的事,我们也没有看到相关合同,这样的事容易引起外交纠纷,我们正在联系写这篇报道的记者,澄清事实。”

  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石化将于明年在中国南海开钻第一口深海油井.这将结束中国在与越南有争议水域的延期开采计划。
报道称这一消息是该公司两名官员透露的。

  报道称,中石化官员16日告诉《华尔街日报》,中石化已着手在琼东南盆地一片1250平方公里海域范围内采集三维地震参数.对最佳勘探区域的开采将随后展开。中石化获许在该盆地超过80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进行"勘探,其中包括一些越南宣布拥有主权礁石。尽管如此,官员们说计划中的勘探将在没有争议的地区进行。

  报道还称,这项勘探任务原定于去年进行,但因部分地区与越南有主权争议而搁置。报道还援引中石化官员的话说,中国是为了避免与邻居发生冲突,因为当时中国正在主办北京奥运会。(郭强 何晏)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