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上“淘宝”带来采购高效益

2009年06月1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网上商店、网上淘宝、网上支付……这些百姓生活中的平常事如今也走进了军营。6月12日,记者在南京军区某防化团物资采购站,体验了一次“网上淘宝”。

  这次采购是该团对今年第三季度办公用品的一次补购,共涉及数十个门类的数百件商品,采购预算4.08万元。
接到采购单后,一名军需助理和财务出纳坐到了保密措施严密的专用互联网电脑前,登录相关网站后,对照采购项目开始在众多网店中“淘宝”,网店商品目不暇接,优惠信息比比皆是。

  为什么不找定点厂商补购呢?该团物资采购站站长易冬云道出了个中原委:尽管他们在采购中努力规划采购数量,但由于部队参加大项任务多,小额补购还是在所难免。这种补购项目繁杂,单件购买数量少,定点采购难有优惠。去年该团一年共补购8次,每次平均超支3000元左右。

  “网上商品基本上都是批发价,有些供货渠道便捷的商家,价格甚至接近成本价,并且不受数额限制,小额采购非常便利。”易冬云告诉记者。经过1个小时的网上采购,所有物资都找到了合适的卖家,粗略计算只需3.778万元,节省2千多元。

  网上采购如何确保安全?该团在采购中建立了一整套防护机制来避免漏洞:鉴于网上有不少虚假信息,他们只选择信誉好的商家进行交易,全部实行货到后付款;增加验收程序,对大件、贵重物资收货验证无误再支付;每次都由军需和财务两人共同上机采购,网上操作程序实时监控,杜绝了违规操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