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托从长沙拐骗病人到湘潭看“湘雅名医”(图)

2009年06月18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6月17日,湘潭市芙蓉西路上的湘潭高新区医院二门诊部,已是人去楼空。因雇请“医托”涉嫌行骗,该门诊部被当地卫生部门查封 记者 刘晓波 摄

  7年前,湘潭高新区等医院医托乱象被《焦点访谈》曝光,但至今乱风不止

  该医院违规转包二门诊部 承包人雇请“医托”被查处

  【核心提示】

  只需几块钱一服的中草药,卖出“天价”;“三流郎中”摇身一变成了“湘雅名医”……近日,湘潭高新区医院因违规出租转包二门诊部,其承包人雇请“医托”行骗,被当地卫生部门查处。

  7年前,央视《焦点访谈》就曾曝光了湘潭高新区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托乱象。

此后,相关部门虽然进行过整肃,但一种地下职业者——“医托”,至今仍在湘潭频繁活动。

  如果您曾遇到过无良“医托”,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4326110或记者手机13016176825,本报将联手相关部门,争取帮您追回损失。

  【陷阱】

  长沙求诊湘潭被骗

  前不久,家住永州农村的尹秦君因妻子何秀梅患矽肺病,从当地信用社借了2800元后来长沙看病。

  尹秦君夫妇赶到长沙湘雅医院,正准备挂号,一个年轻人凑了上来,“热情”地询问:“你们看什么病啊?”“矽肺病。”何秀梅没有提防。“这里费用太高了,我认识一个很有名的老中医,是湘雅医院退休的,治矽肺病最拿手。”

  尹秦君夫妇没想到这是个陷阱,两人跟着对方来到湘潭。在湘潭市岳塘区芙蓉西路对面的湘潭高新区医院二门诊部,一位穿着白大褂的“湘雅退休名医”告诉何秀梅:“我这里有些中药,治你这种病很有效!”随后,“名医”为何秀梅开了一二十包中草药和几盒中成药,一共收了2800元。

  【调查】

  医院与门诊部双双受罚

  次日,尹秦君夫妇向湘潭几家大药房询问,原来,这所谓的“特效药”不过是普通的中草药,一服最多不过几块钱,对矽肺病根本没什么特别疗效。

  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夫妇俩来到湘潭市岳塘工商分局投诉。工商人员调查发现,湘潭高新区医院二门诊部开具的药方价格高得离谱,明显涉嫌欺骗消费者。工商人员责令该门诊部退还何秀梅夫妇2800元诊疗费,并补偿尹秦君夫妇200元交通费。

  湘潭市卫生监督所介入调查发现,该门诊部挂的虽是“湘潭高新区医院”的牌子,实际上却由一个叫郭莉的女子私人承包。郭莉既非该院职工,也不具备行医资质,给病人接诊的医生虽有行医资格,但其“湘雅退休名医”的身份纯系虚构。

  湘潭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廖东明说,“湘潭高新区医院是一种典型的出租转包科室行为,二门诊部承包人郭莉属‘无证行医’。”鉴于该院及二门诊部的违规违法行为,湘潭市卫生监督所对湘潭高新区医院罚款3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500元;对郭某罚款5500元,并责令该门诊部停业整顿。

  【内情】

  “领导”出面当“掮客”?

  湘潭高新区医院本部位于湘潭市岳塘区河东大道17号。作为一家经过审批的正规医院,该院为何要将所属的门诊部转包给一个无行医资质的个人呢?医院党支部书记杨玲辉介绍,该院二门诊部原来开在湘潭市汽车东站附近,后来被取消,但其执照一直未废。“当初,我们都不赞成搞出租承包,但后来一个领导出面,介绍了一个叫郭莉的人,说是要借用二门诊部的执照。”去年12月底,郭莉与该院签订了协议,承包二门诊部,院方一年收取5000元管理费。

  记者问,“介绍郭莉来承包的‘领导’,到底是个什么人?”杨玲辉称,“不清楚”。当记者就此追问该院院长曾建民时,他解释,“并不是什么‘领导’,只是一个‘朋友’。”曾建民称,对于二门诊部的“医托”行为,自己开始并不知情,“后来,我们发现了二门诊部的违规行为,便终止了与郭的承包合同。因我们制止及时,市、区卫生部门还表扬了我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