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人开始存钱 数据显示美储蓄率为14年来最高

2009年06月18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金融危机已经改变了美国人的消费理念,美国人开始为明天攒下今天的钱,而不再是今天花明天的钱。近日的官方数据表明,美国人的储蓄率飙升到了14年来的最高点。


  美国人确实在今年都开始注意储蓄。四月份,美国人的储蓄达到收入的5%,这在一年前是无法想象的,当时美国人的储蓄率为零,但现在可大不一样,据商业部门统计,四月份美国人的收入中一美元中就有六美分被存进了银行。

  尽管美国人的储蓄率还不到中国人的30%,但布鲁金斯学会 (BrookingsInstitution)的经济学家比尔·盖尔(BillGale)认为,这不过是个开始。

  “美国突然变成了一个惊恐而现实的民族。人们尽可能削减消费支出,因为他们发现收入已经无法维持他们的生活方式,” 盖尔说。

  自2007年下半年开始,华尔街的崩溃让美国股票市场的总值至少蒸发了一半。对股票市场的衡量标准来自于道琼斯美国股价指数,因为它几乎囊括了所有的美国公司。

  资产净值大幅缩水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房地产市场的萧条。根据联邦政府的报告,房地产市场的市场总值下跌达2.4%。总的说来,在第一季度房主们的房产比例由42.9%跌至41.4%,是自1945年以来的最低点。

  财产缩水而失业人数猛增,消费者又怎能对未来保有信心?而消费者正是经济的血脉。包括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在内的诸多经济学家预测,如果消费者能保持强劲的消费趋势的话,经济危机将在今年年底结束。然而,如果消费者削减消费开支的话,经济复苏必将延缓。

  一般来说,在经济衰退时期储蓄率上升是非常正常的。但这次的情况却有所不同。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克里斯多夫·卡罗尔看来,因为低息而且充足的贷款,美国人从来不觉得有储蓄的必要。而现在,信贷危机让这种好景不再。他们回归了美国人的老传统,就是在生活好的时候尽量攒钱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