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脱口“吴家人将当桃县长”惹地方抗议(图)

2009年06月18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马英九为吴伯雄庆生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马英九17日替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祝寿时语出惊人地说,吴的父亲吴鸿麟做过桃园县长、吴也做过桃园县长,“将来可能家族中还有人也会做桃园县县长,如果做成的话,绝对是我们"中华民国"地方自治史上的一段佳话”。由于吴伯雄子、“立委”吴志扬正争取桃园县长提名,党内高层闻言直呼:“糟了!”地方马上出现反弹声浪,还有人要发起“一人一信给马英九”运动,表达抗议。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桃园县议长曾忠义积极争取县长提名,曾的支持者强烈反弹,县议员刘茂群痛批,马英九这种暗示的说法对曾不公平,伤害也很大。


  台湾网友也议论纷纷,不少网友认为马英九与吴伯雄的算盘一开始打的就是“县长换主席”。

  
  台湾文化大学广告系副教授钮则勋批,马英九要选党主席,便要保持中立,任何可能让别人扩大解读的话都不宜说,否则,党内会认为他已选边站,让初选机制运作不顺,民众也会质疑马是否有改革魄力,还是只是走回“安抚”、“利益交换”的老路。

  党内人士质疑马英九失言,“难保不会让人作文章,怀疑"总统"和伯公私底下有利益交换!”党内高层说:“就算马只是为了跟伯公交心,也没必要把台面下的事说出去。”也有“蓝委”批,马即将接任党主席,谈话很难不被外界解读为表态力挺特定对象。

  参选桃园县长的曾忠义说,他不愿揣测马英九的谈话,但他相信马兼党主席后会有公平、公正的处置原则,只要国民党的初选提名机制还在,他都会坚定参选。另一争取提名的立委孙大千则不响应。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