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违章户主“武力抗法” 三楼扔砖将砸伤城管(图)

2009年06月18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文艺路口识字里63号的户主李正良在自家楼顶搭建违章建筑,城管劝说站在三楼平台的李正良,李正良大喊着:“谁来拆我的房子我就砸死谁”

一块砖头直接砸向一楼门口的执法人员范理峰,范理峰前额被砸中,当场倒地

范理峰满头鲜血,前额被砸开一条4厘米长的伤口

  长沙文艺路口一违章户主上演“抗法全武行”

    伤人后又唱“跳楼秀”

    爬水管躲在酒店20天后被抓

  “敲门还没5分钟,砖头就飞下来了。”长沙文艺路口识字里63号的户主李正良在自家楼顶搭建违章建筑,城管执法人员来劝拆,门还没敲开就被砖头砸中脑门,鲜血直流当场倒地。李正良爬水管逃了,躲了20天,16日晚民警在酒店找到他。

  “更上一层楼”苦了邻居

  农历新年刚过,芙蓉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就接到市民举报,文艺路口识字里63号的户主李正良把自家两层楼的房顶揭了,往上再修一层,违章建筑严重影响邻居家的通风和采光。

  城管部门多次上门教育劝说,责令李正良自拆整改。每次劝说停工后不久,搭建又继续开始,几个月过去,眼看二楼就要变三楼,邻居们急了。5月26日上午,执法大队再次接到控诉,执法人员来到李正良门前准备责令拆除,李正良夫妇拒不开门。

  5斤重砖头砸中城管额头

  敲不开门,城管队员借来一架楼梯,准备查看违章建筑。还在门口整理楼梯,李正良夫妇突然出现在三楼违章建筑平台上,李正良大喊着:“谁来拆我的房子我就砸死谁”,并举起平台上5斤重一块的红砖朝通道上砸。担心砖头会砸中过路的市民,城管队员大声劝阻,李正良拾起一块砖头直接砸向一楼门口的执法人员范理峰。范理峰前额硬生生地被砸中,满头鲜血当场倒地,前额被砸开一条4厘米长的伤口。

  爬水管逃到酒店躲20天

  众人正准备上楼制服行凶的李正良,砖头再次落下,“谁上来我就跳楼自杀”。大家只好抢救伤者,并围住了建筑物。在相持40多分钟后,李正良趁人不备爬水管逃了。

  李正良由于妨碍公务违法被处依法刑事拘留,芙蓉公安城管大队全力追查。经过半个月的调查、蹲点,昨晚在五一广场某酒店将他抓获。

  加盖前曾提出申请

  李正良为何要加盖自家楼层,是否因为住房条件太差?记者带着疑问来到文艺路口识字里63号,两层楼高的独立建筑上加盖的一层格外显眼。“上下两层加起来超过80平方米,一家三口住并不紧张。”民警告诉记者,李正良夫妇与孩子同住,两层楼的房子一楼除两间正房外,有厨房、厕所、储物间,二楼被隔成两间住房。“施工前,李正良向有关部门提出过申请,但当时申请的是房屋漏水改造。这一改造多出了一层楼来。”

  ■记者 黄娟 通讯员 肖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