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非华人为逃税家中存现金 成歹徒入室抢劫目标

2009年06月18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南非华人在自己家中放大量现金是非常普遍的事,海外华人似乎都喜欢在家里放现金,而不将钱存在银行里。多年以来,因为华人有爱用现金、放现金在家的习惯,所以家里遭贼的华人数目不少,但除了部分损失惨重或警民合作意识强烈的会迅速报警外,大多华人都是因为丢失钱财不多,怕麻烦而没有报警。
这些做法降低了警方对该区治安的关注,也怂恿了犯罪份子,让华人一而再在而三的成为了入室抢劫的目标。

  为税务问题宁可冒险

  许多在南非做生意的华人因为不想缴交太多税金,所以经常低报自己的收入,为了避免税务局查出问题,大家自然不能将钱存在银行,唯一的方法,就是将大笔现金放在公司或家中的保险箱。

  由于华人的这个习惯,让南非当地的歹徒产生了华人家中现金多的印象,一传十,十传百,现在抢匪闯入华人的家中后,第一个问的问题就是:“现金在哪里?”

  贪小便宜吃大亏

  许多华人不愿意将钱存入银行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为了避免银行向他们收取费用,一位女性华人告诉记者,她的老公觉得将钱存到银行,还要支付手续费、点钞费等费用,真是不划算,所以他都将钱放在家里,可是不久前他在家中遭抢,歹徒一下子便将家里10几万现金抢走,损失惨重,到了最后,他被抢走的钱,远远超过银行向他收取的手续费。

  一位非常了解南非社会的朋友说,华人将大笔现金放在家里,一方面是因为税务、法律的问题,一方面则是“不想吃亏”的心理作用作祟,华人们为了不想支付银行各种手续费,所以将大笔钞票放在店铺里、公司里或家里,然而,当他们被抢的时候,损失金额通常非常吓人,得不偿失。

  用垃圾袋装现金

  记者以前的一位同事曾经说,她住在约堡东兰德地区的阿姨去年买了新房,搬家时必须将积存在家中的所有现金从衣橱拿出来,可是这些现金的数目实在太多了,他们夫妻俩只好拿出好几个黑色的大型垃圾袋来装这些现金,并且非常粗心地将这些钱放在餐桌上。过了几天之后,这对夫妻算钱数,却发现少了好几万块,最后他们才发现,他们家中的女佣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从垃圾袋里偷走几千兰特。这名同事的舅舅、阿姨之所以会在家里存现金,就是为了逃税,所以女佣偷钱的事情,他们根本不敢报警,只能将女佣辞退,至于几万兰特的损失,也只好自认倒霉了。

  选择心安理得的生活

  南非的华人经常自我期许,希望能够融入主流社会,可是许多人却不愿意依法缴税,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矛盾的心理,触法事小,将大笔现金放在家中而引来抢匪的注意,最后造成自己与家人生命的威胁,这才真的划不来,其实,将钱存在银行,就算每个月必须缴交一点手续费,可是至少有安全保障,更可以让自己在南非累积信用的纪录,因为未来如果想要在南非申请贷款,银行都会要求申请者出具银行的明细纪录,有稳定的入帐、出帐,银行才愿意将钱借给你。(刘昆鑫)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