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一盗车团伙年盗百余辆车 26被告均当庭认罪

2009年06月18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一年盗车百余辆 昆明10年来最大一起盗车案开审 26被告均认罪

  一年内疯狂作案近100起,偷盗100多辆车,涉案金额近389万!昨日,一“业绩”惊人的盗车团伙法院受审,26名“偷车党”被带上昆明中院的大法庭。

单王某一人就参与盗窃23起,涉案169万元。

  该团伙没有明确的“头儿”,表面松散,实则组织严密。负责盗窃的、负责窝藏销赃的、负责联系买家甚至改装车型的,分工明确。他们专在昆明作案,将赃车销往地州甚至东南亚。

  据悉,这是近10年来昆明涉案人数最多、赃车最多、金额最高的一起盗车案件。

  一年内疯狂盗车100多辆

  昨日,昆明中院的第二大法庭上很“热闹”,26名“偷车党”一字排开,几乎遮住了旁听席上人们的视线。10多名辩护律师齐上阵,被告席上被迫加了很多椅子,一直延伸到旁听席。

  据检察机关查明,昆明地区活跃着一个盗车团伙。二三十人时聚时分,勾结作案,单2007年一年,他们就疯狂作案97起,盗车100多辆,涉案金额388.967万元。从几千块钱的旧面包车到几十万的本田、欧兰德,他们“贵贱通吃”。盗来的车大多销往地州,少数赃车还远销缅甸等东南亚国家。

  一位辩护律师介绍,该团伙表面松散,没有固定的领头人,没有严厉的组织纪律,但分工明确。一部分人专门负责踩点偷车,一部分人专门负责窝藏销赃,一部分人专门负责联络买家。有时为了掩人耳目、销赃成功,还需将车改头换面,这又产生一部分人负责改装车辆。

  一人作案23起 涉案169万元

  “单是第一被告王某就参与盗车23起,价值人民币169万。”公诉人称。起诉书显示,今年34岁的男子王某是会泽人,多次因盗窃入狱,系惯犯、累犯。

  据查明, 2007年10月18日,王某一天偷两辆“本田”。先是伙同何某等二人,在昆明世纪城如意公园附近,偷了市民洪某的一辆广州雅阁本田轿车,价值20万元。后三人又在官渡区管平路某茶楼门口,偷了市民毛某的本田恩威CRV越野车一辆,价值19.27万元。雅阁本田由何某卖给撒某,被偷5天后,撒某驾驶该车在嵩明收费站被警方查获。越野车由何某本人藏于安宁市一厂房内,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查获。

  2007年10月31日,王某驾驶着偷来的一欧兰德吉普车(价值13.69万)被警方围捕,行至云南师范大学侧门逃脱。其朋友晏某明知其在逃,还积极为他提供车辆、住处、购买电话卡,帮他逃跑。几经周折,警方终于将“大盗”王某抓获归案。

  公诉人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盗窃罪、买卖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惩处。且是累犯,应从重处罚。

  昨日庭上,王某对指控的罪名无异议,只对几起案子的盗窃数额有异议。他的律师会为其进行最轻辩护。据了解,盗窃罪的最高刑为死刑。

  庭审中,所有被告都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少数几名被告对某几次盗窃情节或数额有异议。

  昨日下午3个小时的庭审,法庭只进行了初步的调查。今日,昆明中院将继续开庭审理。由于被告人众多,该案或将审3天。

  记者 曹红蕾(云南信息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