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实验显示铜材料能减少医院内细菌感染

2009年06月18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7日电(记者班玮)德国汉堡一家医院日前公布的实验结果显示,医院内如果装备铜质门把手和电源开关,可以有效减少耐药性强的细菌传播。

  据此间媒体报道,汉堡阿斯克勒庇俄斯医院去年夏季和冬季做了两次历时均为16周的实验,研究人员在医院的两个病区内都配备了铜质的门把手和电源开关,以检验它们抑制耐药性强细菌传播的效果。
为作对比,相邻病区保留了通常的铝质或塑料门把手和开关。

  德国哈勒-维滕堡大学研究人员定期到参与实验的两个病区检查门把手和开关上的细菌数量。最新公布的结果显示,铜质门把手和开关上耐药性强的细菌数量明显减少,特别是铜门把手上细菌数量平均减少了三分之一。同时与其他病区比,参与实验的病区的患者细菌感染率也呈下降趋势。目前这一结果还有待大范围实验检测。

  目前,全球医院内细菌感染病例不断增多,特别是不少耐药性很强的细菌对医院住院患者构成了很大威胁。阿斯克勒庇俄斯医院主任医师约尔格布劳恩介绍说,采用不断更新的抗生素和强化消炎措施等手段仍无法消除耐药性很强的细菌,因此必须寻找新方法来降低患者面临的潜在危险。

  这家医院进行的实验显示,在医院内人们常接触的地方改用铜质表面材料可以作为洗手消毒等普通消毒措施的一个有益补充。

  另据哈勒-维滕堡大学研究人员介绍,在实验室中,铜质表面能在几分钟内杀死99%的细菌,在医院的实地测试还达不到这个效果,可能是因为门把手上附着的手汗减弱了铜的杀菌效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