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贩城管起争执扔秤盘砸伤路人 无一人过问(图)

2009年06月18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水果摊前发生争执
水果摊前发生争执

女士被砸
女士被砸

  商贩与城管发生争执 扔秤盘砸伤路人

  伤者李女士右眼下方被缝合13针,谁扔的秤盘警方正在调查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洁 谢鑫名

  实习生 王远

  昨日中午时分,李女士在买菜途中遭遇飞来横祸:在西里街和工农路交叉口,七八名城管工作人员与一家卖水果的商贩发生争执。争执中,突然有人扔出一个弹簧度秤盘(重约1千克),不幸砸到路人李女士的眼部下边,她到医院缝了十三针,幸未伤及眼球。令李女士气愤的是,她受伤流血后,双方仍然没有停止争执。

在李女士治疗期间,竟无一人前去探望。

  受伤李女士:

  “飞来秤盘打伤脸”

  昨日14时30分,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急诊室,李女士右侧脸部被纱布包扎,坐在椅子上等待注射破伤风药剂。她的丈夫守在旁边,心疼地说:“被砸出一条口子,缝了13针呢!”

  李女士脸部包了一层纱布。她心有余悸地说,她住在工农路附近,昨日11时45分许,她与平常一样,到西里街菜市场买菜,她在路口东侧的杂货店买香肠、牛奶时,路西侧,不知什么原因七八个城管工作人员正与一家卖水果的商贩争执,“现场围了很多人,场面十分混乱。”因为争执现场与李女士买菜的杂货店只有四五米远,她担心出事,赶紧推着自行车离开。

  没想到,李女士还没迈步,一个“不明飞行物”从发生争执的现场飞来,重重地砸到她右眼角处。李女士只觉得眼前一黑倒在地上。等李女士睁开双眼,右眼下方剧烈疼痛,鲜血染红了右脸,血滴在胳膊上。

  “我受伤后双方没有停止争执”

  李女士发现,在她身前有一个圆形的弹簧度秤盘,台秤底部、侧面沾满了鲜血,正是砸中自己的“不明飞行物”。

  李女士坐在地上无法动弹,附近好心人赶紧送来面巾纸帮忙擦拭。令李女士寒心的是,此时城管和商贩仍在激烈争执,根本没有顾及到她这个无辜的伤者。

  “你快坐到城管车上去,不然他们要走了……”有不少热心人不停建议,李女士便坚持着站起来,坐进带有“城管”字样的一辆车的后车斗内。而此时,争执双方越发争得紧张,有市民赶忙拨打了110和120。几分钟后110、120陆续赶到。“医务人员见我伤得不轻,火速把我送到医院。”

  据医生介绍,李女士右眼下方是撕裂伤,伤口长约四厘米,紧急处理后缝合了13针。目前伤口对眼球没有伤害,但对视力是否有影响还不能确定。今后五天,伤者每天都需要到医院清理伤口。

  令李女士及家人无法理解的是,在医院治疗期间,争执双方竟无一人前来探望。“不管是谁扔的,现在出了事,总该有人过问一下嘛!”

  争执双方是不是城管和商贩?争执过程中谁扔出了秤盘?伤人后,争执双方为何不出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110民警:

  女子坐在城管的车上

  据桥西“110”8号车民警介绍,他们在11时50分接警,三分钟内赶到现场,争执已结束。李女士坐在城管车的后斗内。经民警询问,争执双方都不承认扔出秤盘。

  商贩:

  当时水果车停在路上

  昨日15时30分,在工农路与西里街交叉口,路东地面上还能见到血迹,路西就是引发争执的水果摊点。

  “这是我家的水果摊,经营了一年多了。”经营摊点的王女士介绍,今天11时40分许,因为有人买货,经营者把一辆装有荔枝的电动三轮车停在摊点前方的路上。随即出现七八名城管工作人员,“他们什么也不说,就要推车,还要抢弹簧度秤盘。”随后王女士的几个家人与对方发生口角,几乎撕扯在一起。

  目击者:

  争执时间长达20分钟

  据了解,事发时有很多围观者,多数是附近商贩。一位目击者说,争执时大概有七八位城管工作人员,但只有一人身穿制服,附近还停着一辆城管执法车,带着“城管”字样。另一位目击者说,那几个城管工作人员时常来执法,“这里的商贩几乎都认识他们”。记者采访了五六个商贩,都证实当时一共来了七八个城管工作人员,与商贩发生争执前后持续了二十分钟左右。

  不过,究竟是谁在混乱中扔出台秤的,围观者、受伤的李女士都没有看清楚。

  城管:

  没有明确回应

  据110民警介绍,事发后城管相关人员与商贩都被带到友谊派出所接受调查。昨日15时30分,在派出所门口站着几名男子,其中有一人身穿城管人员浅蓝色的制服,据了解,他们就是前来接受调查的城管工作人员。记者表示想了解与商贩发生争执并伤及路人一事,这几名工作人员都没有明确回答。

  派出所:

  正在调查不宜采访

  随即记者找到友谊派出所杨所长,他说正在调查,不宜采访。对此伤者李女士说:“毕竟此事和城管执法有关,所以不管究竟是谁扔出的秤盘,他们都应该对我作出解释。而不是让无辜的受害人去找他们要说法。”

  昨日下午,在家人的陪伴下,李女士去派出所配合调查,碰到城管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说让李女士先治疗,但没有明确答复如何处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