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粮农组织:未来十年农产品价格或继续上涨

2009年06月18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17日电(记者王昀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17日联合发布的《2009年-2018年农业展望》报告说,未来10年全球农产品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报告说,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发展中国家食品需求的增长以及生物能源的发展将是支撑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两大因素,加上异常天气因素影响农作物收成,2008年由世界粮食危机引发的高粮价未来几年内仍有可能出现。


  报告预测,未来10年全球谷物的平均价格将比1997年至2006年期间的平均价格高出10%至20%,蔬菜和植物油的平均价格将上涨30%以上。

  报告还说,虽然发展中国家的农产品生产、消费和对外贸易将会提升,但是食品安全和粮食短缺问题正在日益威胁贫困人群。报告认为,贫困人群如何获取食物将是长期问题,而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发展经济和消除贫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