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马斯表扬美前总统卡特来访 仍拒绝承认以色列

2009年06月18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17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艾哈迈德?优素福在与美国前总统卡特见面后一天对卡特表示了赞赏,但拒绝了他提出的承认以色列等要求。

  卡特于6月16日访问加沙地带,并与哈马斯代表举行了会面。
期间卡特敦促哈马斯领导人停止暴力袭击、接受巴以和平协定并承认以色列,以换回国际社会结束对哈马斯的孤立。由于美国、欧盟及以色列等都视哈马斯为恐怖组织,因此拒绝与其直接接触。因此,卡特此次与该组织的会面意义非同寻常。卡特认为,中东和平进程离不开哈马斯的参与。

  优素福对卡特的到来也表示欢迎,称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他还评价卡特“对(中东地区)冲突非常了解,并且对冲突的理解很真诚”。

  尽管如此,哈马斯方面并没有接受卡特的相关要求。优素福表示:“这次访问没有带来重大变化。哈马斯无法接受那些条件……承认以色列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至于停止暴力和接受巴以和平协定的要求,都是不恰当的。他表示,以色列的“铸铅”行动打破了停火协议,杀害了很多巴勒斯坦人,并且在过去的巴以和平协定中,“巴勒斯坦国”并没有一个真正国家应当拥有的东西。

  据悉,在卡特访问加沙当天,哈马斯安全人员在他所经过道路旁边的沙堆中发现了炸药,所幸无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炸药的目标是否指向卡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表示,美方已经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并称“很确定我们(美国)采取了适当的安全措施”。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