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教授“水车”生活:爱恶搞熟知火星文(图)

2009年06月18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被曝光

  为什么这么爱混论坛?他的答案是,更好玩,比现实生活更容易放得开。

  现实生活中的他也很爱“搞笑”。著名的一个段子是他跟薄熙来的妹妹开的玩笑。

  “当时她已经上了硕士了。她说我也要考博士。我说你姓薄,不管怎样你都是‘薄氏’:将来嫁给了姓张的就是‘张薄氏’,嫁给了姓王的就是‘王薄氏’,又何必要做‘薄博士’呢?她听了我的话茅塞顿开,后来就没考。”他在接受一家校园媒体采访时讲到过这个段子。

  网络这个自由自在的大本营让他的幽默细胞和贪玩本性更方便扩散。

  一开始是在知青网上跟老三届混,“后来觉得没意思,他们说的话题都围绕自己的孙子、孙女,不好玩。”他说,于是,“转战北大BBS,都是年轻人,大家跟我说起话来也都没大没小。”

  大概他喜欢的就是这种没大没小的感觉,“觉得自己年轻多了。”

  于是,从去年5月份,因为地震跟大家的频繁讨论而开始他在北大未名BBS上的“灌水生涯”,一直到去年年底,窦尔顽这个ID因为发了3万多帖,被推为年度头号“大水车”。

  如果不是他太贪玩,放上自己的搞笑照,说不定他还能继续在BBS上伪装“80后”。

  事发于这位老顽童把自己的照片发到北大的BBS上。照片中,他用风衣上的腰带把自己胳膊反捆起来,紧靠在大树上、表情严肃地做“英勇就义”的姿势。看过照片的网友,纷纷大喊被“雷”到了,同时,也被考古学院的学生一眼发现:“这不是我们学院的王迅老师吗?”

  曝光后的他仍然玩性不减。有时因为玩得过火,还曾经“被七个栏目的版主封过ID”,他津津有味地对记者说,“我在版上发了一张网上流传的跳楼女生‘脑浆迸裂’的照片,把女生都吓死了!版主封我一次ID,我就转到另一个版上继续发照。”直到被七个版主封了ID。他此时的表情,仿佛自己不是个老师,而是个喜欢搞恶作剧的学生。

  鼠标画

  除了孩子般的恶作剧,更多的时候他在论坛上的玩法充满了恶搞文化的意味。玩创意,他敢比拼年轻人。比如,他曾经创造过一个“恶搞三国”系列的鼠标画。

  使用三国题材,充满了反讽的意味。“想好了画什么,然后拿着鼠标一气呵成!”他点开他的鼠标画给记者看,画风简单,但后现代味道十足。

  在《三国十大坏分子严反大会》中,他给三国名人们颁了奖,祢衡健美奖、曹植浪漫奖、刘备老牛吃嫩草奖;《女装司马懿和他的儿子们》,给司马懿画上了超短裙和高跟鞋;周瑜打黄盖那一段,被他演绎成黄盖伏在地上出口现代,“打老将一顿,就提高俺的知名度了。求您了!”

  就凭这些妙趣横生的鼠标画,可见,他这个“大水车”其实当得并不水。

  频繁发帖是为了跟学生们打成一片么?

  王迅否决了这个疑问,“就是好玩。一开始谁也不知道我是谁。”

  现在,尽管大家都知道了窦尔顽ID后的真实身份,在网络上依旧没大没小的喜欢着他,热衷于当他的粉丝。

  在今年北大研究生新年联欢晚会上,王迅作为“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代表,登台表演了一个小魔术。只有一分钟,台下的同学们却尖叫连连。

  其实,对他而言,他的论坛生涯何尝不像一场魔术,自己享受着返老还童的惊喜,让别人尖叫连连。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