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泥水匠凌空拽住坠楼老伯 半个月连救两人

2009年06月18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凌空拽住坠楼老伯 上虞一泥水匠半个月连救两人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在上虞市崧厦镇西华村,“蒋岳林”是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半个月拯救两条人命,让这个泥水工人成了当地的“救人英雄”。

  昨天,隔壁村的赵阿姨又带了礼品来,进村就问“蒋岳林在吗”。

村民们告诉记者,之前余姚一个老伯也来找过蒋岳林,说要谢谢恩人。

  凌空拽住一名坠楼老伯

  43岁的蒋岳林是一名普通的泥水工,经常奔波于各地找活干。

  6月1日下午3点多,余姚的一处工地上,蒋岳林在楼房外墙的2层架子上干活,突然听到头顶上传来呼救声:“有人坠楼了。”

  蒋岳林抬头望去,一个人影从上往下“唰”地一下穿过。凭借直觉,他伸出手,朝人影抓去。

  这一下又准又快,蒋岳林奇迹般地抓住了坠楼的工人。为了保证不摔下去,他另一只手紧抓外墙上的毛竹架子。

  几分钟里,蒋岳林使出了全身力气,两个手臂的肌肉绷得紧紧的。后来,在其他工友的帮助下,坠楼工人被拽了上去。蒋岳林的双手累得好长一段时间动弹不了。

  被救的是60多岁的祥伯。刚才在4楼外墙工作时,他不慎踏空,从上面摔落。

  为救落水男孩丢了手机

  在余姚忙完回家后,蒋岳林很快接到一份去上海某工地做事的活。6月14日下午两点,他准备出发了。

  刚迈出家门,他听到外面传来呼救声:“有小孩掉进河里了!”

  蒋岳林冲了出去,循声来到离家100米的河边。这条河叫三叉江,村民们平时没下去过,谁也说不清水有多深。河面上已看不到落水的孩子,只有一朵朵水花不停地泛起。

  蒋岳林顾不上脱掉衣服和鞋子,二话不说扎进河里。水很深,蒋岳林身高近1米8,还是没法够到水底。他潜下水探明了孩子的方位,赶紧游了过去,用手抓住孩子的胳膊,并用脚抬起他的臀部,尽量不让孩子喝到水。

  几分钟后,男孩被蒋岳林抱上了岸,很快被救醒。

  没多久,男孩的母亲赵阿姨赶来。原来,男孩叫小银,住在隔壁村,当时与3个小伙伴来河边钓龙虾,不小心滑了一下,就落水了。

  这时,裹着一身臭哄哄的脏衣服,蒋岳林已经回到了家。

  “哎呀!你手机呢?”妻子叫了起来。蒋岳林一摸,刚才救人太匆忙,手机也落在河里了。

  他想做一辈子的好人

  尽管嘱咐家人不要跟人提起这两件事,可蒋岳林收到余姚老伯感谢信和救人丢手机的事还是在村里传开了。现在提起他,村民们还是一口一个“救人英雄”:“10多天里救了一老一少,真不简单!”

  昨天,记者拨通了蒋岳林的电话。提起救人的事,他显得很腼腆:“唉,我真的没什么好说的,救人做好事,不是从小爹妈和老师教的吗?”

  做了20多年的泥水工,蒋岳林说,他只希望身边人平安,自己做个好人,这就够了。

  “还没收工要干活,不好意思。”说完,他挂断了电话。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