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腼腆女孩闹市区低头举牌 只为帮3岁男孩找妈妈

2009年06月18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

  在1500米步行街上走了三趟,终于帮3岁男孩找到父母

  本报萍乡讯 记者李桂明报道:16日晚上,一位相当腼腆的女孩在萍乡步行街发现一名3岁小男孩与母亲走失后,鼓起勇气制作了一块硬纸牌,写上“找妈妈”,随后她克服害羞障碍,举起纸牌替小男孩满街找妈妈。

  萍乡步行街是该市最繁华的街道。16日19时许,刘女士带着3岁儿子来步行街购物。走了一阵子后,刘女士走进一家时装店看衣服时,3岁的儿子亮亮(化名)不慎与妈妈走散了。孩子不见了,刘女士急忙通知家人、亲友多方寻找。

  就在刘女士及家人急忙寻找的时候,在萍乡某企业上班的女孩曾彬与同学正好也在步行街逛街,看到亮亮正在哭泣,曾彬立即抱起亮亮问,妈妈到哪儿去了?亮亮说,妈妈不见了!曾彬想帮孩子寻找妈妈,但是,天生腼腆的她一时不知如何帮助孩子。与同学商量后,曾彬走进了一家商铺,向老板借了一块硬纸片后,又向店老板借了一支黑色画笔,写下“找妈妈”三个大字。最后,腼腆的曾彬克服害羞的心理障碍,举着这块硬纸牌在步行街上来回走动。

  该市行步街约1500米,曾彬在步行街走了三趟,直到20时30分许,终于在步行街季季红火锅店门口找到男孩焦急的父母。看到了亮亮,妈妈一把抱起孩子哭了起来,亮亮的爸爸也带着颤音连声说“谢谢,谢谢!”

  特写

  目击者:好心女孩一直低头举着纸牌

  感人的故事传开之后,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市步行街,一名姓刘的店主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刘先生说,大概20时左右,他正在店里做生意,送顾客出门时,看见一个女孩低着头,双手举着一块硬纸板走在街上,纸板上写着“找妈妈”的字样。因为逛街的人多,也许是担心人们看不到,女孩将牌子举过了头顶,本来是做好事,可是女孩却好像做了什么错事,一直把头低着。在女孩的后面,一个男孩牵着女孩的衣服。在离女孩三四米的身后,还有3个年龄相仿的女生,好像是女孩的朋友,她们一直不紧不慢地跟在女孩身后,似乎在给她心理上的支持。

  同事:是爱心给了女孩勇气

  梁丽是曾彬的同事。当天,记者来到曾彬供职的单位。在曾彬一次一次的制止下,梁丽还是向记者介绍了曾彬的基本情况,曾彬今年18岁,参加工作不久,尽管天生腼腆,但是人非常善良。听了曾彬举牌寻人的故事后,所有同事都不敢相信,凭着曾彬腼腆的个性,她居然敢在闹市区举着寻人的纸牌,替素不相识的孩子“出头露面”寻找父母。

  一位了解曾彬的同事说,曾彬的其他3位同学也很害羞,所以她们一直不好意思与“招摇”的曾彬走在一起,只是远远地跟在曾彬的身后给其勇气。该同事说,是爱心让曾彬克服了腼腆和害羞,是爱心给了曾彬勇气。来源: 大江网-信息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