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罗格亮出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入选条件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12:4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6日在瑞士洛桑说,选择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标准是该城市能否最大程度满足参赛运动员的利益,而经济条件、约定俗成的大洲轮坐以及是否有国家元首现场拉票等都不是重要因素。   15日至18日,国际奥委会在位于洛桑的总部举行执委会会议。在本次会议上,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四个申办城市——美国芝加哥、日本东京、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和西班牙马德里将做首次申办陈述。16日下午,罗格在记者招待会上向外界透露了上述标准。   罗格说,运动员利益至上是国际奥委会一直坚持的原则。运动员是奥运会的主体,奥运会则是运动员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展示自我的机会。所以,申办城市是否能为运动员的比赛和生活提供最佳条件,赛出好成绩是国际奥委会最关注的。罗格说,更理想的结果是,奥运会不仅本身精彩,还能够给一个国家和地区留下奥林匹克精神的遗产。   对于申办城市是否需要具备足够的财力,罗格表示,这个不是决定性因素,同时他还认为,大洲轮坐的方式并不能对奥委会的最终决定产生约束作用。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