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称美对伊朗接触政策不因伊选举结果而变

2009年06月18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7日重申,奥巴马政府对伊朗实施的接触政策不会因为伊朗总统选举结果而发生变化。

  希拉里当天在同到访的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会晤后对新闻界说,奥巴马政府认为同伊朗政府就其核计划等问题展开直接对话符合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利益,因此将继续与伊朗接触。


  希拉里还说,“使自己的声音得到表达,自己的选票得到统计”是伊朗人民应该得到的权利,美国尊重自由、公正和可信的选举,认为任何选举的结果都必须能够反映人民的意愿。

  伊朗外交部当天召见代表美国政府处理在伊朗事务的瑞士驻伊大使,就美国政府对伊朗总统选举发表干涉性言论表示抗议。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的发言人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均否认美国政府介入伊朗内部事务。

  伊朗内政部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后,前总理穆萨维14日向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提出正式请求,要求取消已公布的总统选举结果。穆萨维的支持者连日来在德黑兰和伊朗其他省市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和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日前下令,要求宪监会对本次总统选举存在违规现象的指控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