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约3.7亿家庭存在问题 部分城市离婚率达35%

2009年06月18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传出最新消息,今年在我省开始试点培训的新职业之一——婚姻家庭咨询师,将于7月初组织第一次考试。目前首期班近40名学员将参加考试,在取得合格成绩后,他们将成为我省首批婚姻家庭咨询师,专为婚恋、家庭教育咨询领域服务。


  婚姻家庭咨询师培训的负责人黄小梅透露,首期40名学员中,绝大部分是知识女性,男性仅占百分之十,职业有教师、幼师、公司白领、保险从业者等等,学员学习目的主要表现在注重自己家庭幸福,想通过学习努力营造一种和谐关系;或者想通过专业学习,取得职业资格证,寻找更广阔的职业空间。

  我国约有3.7亿个家庭,面对恋爱挫折、婚姻动荡、离婚率攀升、家庭暴力、青少年成长问题等等现象,许多人产生了极大的困惑,却求助无门。有数据显示,在国内部分大城市离婚率高达35%。因此,婚姻家庭咨询服务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仅按城市人口测算,我国大陆婚姻家庭咨询师的职业缺口在40万以上。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鉴定中心事业拓展部部长皮阳文表示,婚姻家庭咨询师是国家职业资格认定,对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规范行业行为意义重大。(岳霞彭伟伟)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