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将对美军下令追踪朝鲜可疑船

2009年06月18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美国媒体近日声称,美国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制定了在公海上可以搜查朝鲜船只的具体行动措施。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政府将对美国海军下令,让他们截住涉嫌搭载武器或核技术相关设施的朝鲜船只并进行搜查。


  据报道,如果朝鲜船只拒绝搜查,美国不会强行登船,但会追踪到下一个港口,强行进行搜查,如果这一措施得以实行,将成为多年来美国对朝鲜采取的“最具对决性的措施”。

  据悉,由于朝鲜船只规模较小,即使拒绝美国海军的搜查要求,也要到附近的港口补充燃料等,因此,美国海军将在外交上竭尽全力,使得朝鲜船只受停靠国家的搜查。报道说,此举是为了坚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新制裁措施中包括拒绝为可疑船只提供燃料。

  《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奥巴马希望国际社会对朝鲜试图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为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据报道,奥巴马表示:“(通过联合国决议)可以对朝鲜采取强有力措施。但要想使制裁发挥效果,必须持续采取强硬态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