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10家金融机构归还680亿美元政府救助资金

2009年06月18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急于摆脱政府注资带来的诸多限制的10家金融机构18日向美国政府偿还了680亿美元救助资金。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团和其他公司归还了通过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获得的救助资金后,基本上就要独力应对当前的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了。
一些公司表示,计划马上开始谈判政府因注资而获得的认股权证的回购事宜,这将会是一项棘手的任务。

  金融机构周三的行动早在人们意料之中,财政部上周同意这10家公司归还救助资金。TARP去年帮助稳定了银行系统,但一些银行家抱怨说,这个计划已经失去了当初的效用,给薪酬和其他方面的决策带来了不必要的复杂性。

  此次还款明确了状况相对较好的银行和其他情况糟得多的银行之间的区别。从信用卡发行商美国运通公司和CapitalOneFinancial Corp.,到地区性银行BB&TCorp.以及U.S.Bancorp,预计这些归还了救助资金的公司都会以还款为卖点来吸引客户。

  不过,这些公司要彻底摆脱政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奥巴马政府提出的金融改革包括,提高金融机构的资本金要求,同时制定规则,让薪酬与长期股东价值更一致,并阻止银行承担过度的风险。

  向政府归还救助资金的金融公司中,摩根大通归还了250亿美元,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各归还100亿美元。U.S.Bancorp归还66亿美元,CapitalOne Financial 36亿美元,美国运通34亿美元。纽约银行、NorthernTrustCorp.和道富银行周三也归还了救助资金。

  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不在还款之列,这几家银行还没有获准归还救助资金。

  脱离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的银行仍能继续以其他方式依靠政府,包括发行由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DepositInsurance Corp.)担保的债券。但考虑到美国各地不良贷款仍在不断增加,还款后银行也不会轻松太多。

  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Poor"sCorp.)周三以行业面临困境为由,下调美国18家银行的评级,其中包括BB&T和U.S.Bancorp。标准普尔公司是麦格劳-希尔公司(McGraw-HillCos.)旗下子公司。标普称,由于处于信贷周期之中的金融市场波动性更大,同时监管更为严格,金融业的运营环境将更为不利。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