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房产界称户籍细则影响有限 购房群体未增

2009年06月18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沪上房产界称户籍新政细则影响有限

  房市利好早被弱化

  晚报记者 杨冬 报道

  昨天,居住证转户籍细则的出台,而沪上房地产界对此反应较为平淡,普遍观点认为,细则的影响力已被前期出台的政策弱化,对楼市的利好是长期的、慢效的利好。

  购房群体未增

  著名房产评论员牛刀认为,总体上讲,此番“居住证转户籍细则”类似于深圳的“蓝印户口改红印户口”,更大程度上是承诺政府规定的一种表现,对于楼市影响不会太大。整个楼市的需求并没发生改变,无论是新政还是细则都无法增大购买力,楼市的消费群体不会因户籍新政出台而增加,购买群体依然是原先就具备购买力的那个群体。

  利好长期慢效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指出,上海出台居住证转户籍细则短期内不会对沪上楼市产生强烈刺激,但这是一个长期利好的政策。 “居住证转户籍政策有利于外来工作者在上海长期工作生活并最终在沪安家落户,使得上海一直以来人口导入不透明、不连续、不规范的问题得到解决,一定程度上会让新上海人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 ”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回建强则表示,现在确实很多外地人拿着大把的现金等着户籍政策出台,但户籍新政对楼市而言只是镇痛剂,而非救命针。虽然短期内,一些有购买能力的人受上海户口政策吸引买了房,成交量有所上升,缓解了市场资金饥渴症,但随之而来的有可能是住房价格重拾升势。

  易居中国综合研究所所长杨红旭指出,此次出台的上海户籍新政并不涉及楼市,不能将其与旨在刺激房地产市场的“蓝印户口”政策相提并论,但通过吸引大批优秀人才来上海定居,必然会增加购房需求,对上海房地产市场是一种长期、慢效的利好。

  成交鲜有促进

  记者从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近日对旗下门店的抽样调查中了解到,沪上二手房市场对今年2月份出台的“居住证转户口”政策总体反应一般,仅有少部分来自外省市的意向购房客户在看房或交易中对此进行相关咨询,比例约为客户总量的5%左右。但在实际交易过程中,受此影响而直接促成交易的案例鲜有出现。

  房产中介人士认为,“居住证转户籍”政策对相关细节加以明确,对楼市交易将起到一定促进作用。在人群构成上,预计多为随着年龄增长其“转户”条件不断得到满足、且尚未买房的年轻人,户籍政策松动给了他们落户上海的希望。短期看,楼市交易很难集中放量。已经符合多项“转户”条件的外省市精英人士可能早已在沪购房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