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计划推行12年义务教育 延伸方向尚未确定

2009年06月18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市政协委员呼吁将高中纳入义务教育 

    市教委研究后答复—— 本市12年义务教育可行

  本报讯(记者周超)市教委表示,目前本市实现12年义务教育具备一定基础,但需研讨向高中还是幼儿教育延伸尚未确定。

  近日,针对市政协委员“关于北京率先将高中教育列入义务教育问题”的提案,市教委作出上述答复。

  委员提案

  高中应列入义务教育

  市政协委员邢筱萍曾提案表示,本市正在实施的高中新课程改革,对学校管理者以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都提出更高的要求。

  提案指出,目前,政府对义务教育的投入不断加大,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待遇逐年提高,但高中教师工资收入提高无法得到保障,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本市高中教育的发展。

  因此,邢筱萍建议本市的基础教育必须走在全国的前列,应该努力率先将高中教育列入义务教育。

  市教委答复

  全部12年免费教育指日可待

  市教委表示,本市曾启动示范高中评估工作,目前正式认定的示范高中校68所。

  市教委介绍,2007年正式启动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后,市财政近两年每年设立的课改专项经费数额较大,且不断建立和完善与之配套的相关政策。

  据介绍,新高考方案和《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等正在研究制定。

  据介绍,目前本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基本保持在98%左右,可以说基本实现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答复同时表示,本市已经出台了一些优惠和减免政策。对在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就读的特殊教育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革命烈士子女孤儿及享受社会优抚待遇家庭等,可获得不同等级的助学补助、生活补助。

  市教委补充,这部分群体的学生还可免交当年学费,并已基本实现了12年免费教育。

  市教委强调,实现全部12年免费教育具备一定基础,指日可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