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健林:要降房价 现行地产土地出让制非改不可

2009年06月18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常委王健林。 张海霞 摄

  “目前房价总成本中土地及税费至少占五成,基本上是"价高者得"。现行的房地产业的土地出让制度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否则房价永远降不下来。”

  “房地产作为市场化商品,还兼备社会保障功能。也是中国唯一占GDP10%以上的产业。对GDP和财部收入贡献很大,同时也关系到金融安全。”在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王健林常委分析了目前房地产业和重要性以及当下存在的问题。


  目前的房地产业信息不对称,尚未建立准确、权威信息渠道。国家各部门发布的官方数字不一致,房地产空置房没有统一标准,在一定程度上给人民群众造成房地产决策困难。

  王健林解释说,2009年第一季度房地产新开工、新购地面积大幅萎缩,房地产占固定投资的比例由多年来的25%下降为19%。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6%。虽然房地产销售回暖,但基本上销售的是存量房。

  “房地产消费信心及预期不正常,近期房地产市场不稳定,有媒体仍在宣传房价会降,这些舆论导向非常不利于房地产稳定和信心。”

  “要建准确真实的房地产统计信息渠道,制定长期的房地产长期规划,清理不合时宜政策。”王键林建议说,取消土地增值税和商品房面积“90/70”比例等过时政策,尤其是要改革现行的土地出让制度。

  王健林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稳定房地产信心和预期,促进房地产消费,从而推动中国经济。(记者 常红) (来源: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