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穆萨维呼吁支持者今日举哀

2009年06月18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最严重政治危机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伊朗总统选举争议引发的街头抗争17日进入第5天。败选的前总理米尔·侯赛因·穆萨维支持者不顾政府禁令,17日晚继续在首都德黑兰等地举行示威活动。

  穆萨维17日通过个人网站,呼吁支持者把18日当作“哀悼日”,向几天前死于街头冲突的死伤民众及其家人表示哀悼。他说,自己也将出现在18日下午的集会上。

  伊朗官方消息称,至少7人死于15日发生的街头冲突。

  17日晚,数以千计穆萨维的支持者不顾禁令,涌入德黑兰北部的哈夫特运河广场,开展“无声示威”。美联社报道,17日在韩国举行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韩国对伊朗的比赛中,伊朗队一些球员系有绿色腕带,但在下半场比赛中,只有一名球员坚持系上腕带。伊朗国内转播了比赛。

  伊朗动态

  又有数名穆萨维支持者被捕

  在政府逮捕多名支持穆萨维的改革派知名人士后,穆萨维17日联手改革派领军人物、前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向司法总监阿亚图拉·马哈茂德·哈希米发出公开信,敦促政府释放近期被抓改革派人士,结束针对穆萨维支持者的暴力。

  法新社、路透社报道,17日又有数名支持穆萨维的改革派人士被捕。包括拉夫桑贾尼亲信穆罕默德·阿特里安法尔、知名时政评论人士哈米德·礼萨·贾莱普尔和赛义德·莱拉兹等。(冯武勇)

  国际反应

  美被指干涉内政

  这场被称为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伊朗政府17日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干涉”伊朗总统选举,称做法“不可容忍”。

  针对伊朗方面的指责,美国国务院发言人P·J·克劳利予以否认。他说,美国不会介入伊朗总统选举争议。

  特别关注

  知名大学

  学生遇袭

  由于伊朗政府已经禁止外国媒体记者上街采访。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西方媒体主要通过电话、手机、网站、个人博客等渠道采访、收集抗议动态。

  伊朗国家电视台英语频道17日报道,伊朗内政部已下令对德黑兰大学学生遭袭指控展开调查。一名当事学生告诉CNN网络报道员,15日,警察和民兵武装冲击学生宿舍,投掷催泪瓦斯。一些学生遭殴打,另有学生被捕。

  CNN另据视频网站上的录像及一些组织收集的信息报道说,伊斯法罕大学、大不里士大学等知名学府及马什哈德、设拉子等市一些大学学生遇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