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连杰与妻子联名在新加坡买下两栋豪宅

2009年06月18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国际功夫巨星李连杰斥资近2000万元(新元下同),与妻子利智联名,在武吉知马买下两栋豪宅,这也使李连杰已入籍狮城的传闻甚嚣尘上。

  根据该报取得的私宅买卖禁令(caveats)显示,李连杰(Li LianJie)和利智(LiChi,Nina)是以1980万元在明才坡(Binjai Rise)买下毗邻的两个优质洋房(GoodClassBungalow)单位,地段总占地面积为2万2723平方英尺。
私宅买卖禁令是在今年上个月提呈的。

  买卖禁令是指:在一般房地产买卖上,买卖双方签约后,买主向土地管理局要求暂时性冻结有关地段,以阻止卖主在买卖合约未完成之前,非法将地段转卖他人。

  这也意味着,李连杰夫妇是以每平方英尺871元的尺价,买下这个拥有永久地契的优质洋房。

  然而,除了圣淘沙岛上的升涛湾(SentosaCove)以外,外国人要在新加坡购买数量有限(全岛只有2400栋)的优质洋房,都得获得有关当局的特别批准。

  也正因为这样,就有李连杰已成为狮城公民的传言。

  对于限制外国人拥有有地住宅这一道防线,新加坡政府一直守着,一直到2004年8月,政府才稍微放松一点防线,让升涛湾成为当地第一个让外国人购买有地房屋的地区。

  但外国人只有在不拥有其他房屋的情况下,才能购买升涛湾的有地住宅来自住(不准出租)。

  对一些对新加坡经济作出“显著贡献”的外国人,政府还是会网开一面,允许他们购买一间洋房来居住。律政部的土地处理(批准)单位将根据个别情况,来考虑这些外国人的申请。

  这些“特权分子”所购买的有地住宅,一般不能超过1万5000平方英尺,只有极少数永久居民,能够获准购买占地面积超过1万5070平方英尺的优质洋房,而且,他们的申请,需要三到五个星期的时间才能获得批准。

  据新加坡《商业时报》报道,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在接受该报询问时,基于隐私的理由,不愿意证实李连杰是否已成为新加坡公民。

  若李连杰真的已入籍新加坡,他将是继巩俐之后,又一位入籍新加坡的中国明星。

  根据《壹周刊》去年1月报道,李连杰在2007年已开始在新加坡置产,为两个女儿未来的教育先行铺路。

   为两女儿受教育

  传已移居新加坡

  该报道指出,李连杰和妻子利智为了给两个女儿同时接受中、西两种教育,已低调地搬到新加坡,并在乌节路一带的高级住宅区阿摩园(ArdmorePark)路一带,买下价值约700万元左右的豪宅。

  据报道,出生于北京的李连杰,现在的国籍一直是个谜,有报道说他在80年代就已入美国籍,也有人说他是中国国籍,持有美国绿卡。

  他的妻子利智原籍上海,据传,他在几年前已将洛杉矶的豪宅卖掉,选择定居上海,并在上海浦东买下面积达450坪的豪宅,地皮是利智10多年前决定买下的,近年地价跟着高涨。

  至于李连杰夫妇这回在新加坡买下豪宅,是否也算是捡到“便宜”货?

  齐乐行(Credo)董事经理卡南吉星(KaramjitSingh)表示,整体来说,在2007年房地产高峰时期,优质洋房可取得每平方英尺1200元的售价,现在的售卖尺价则介于800至850元。

  但卡南吉星也强调,与一般共管公寓不同的地方是,优质洋房由于数量非常有限,其售价除了取决于地点之外,还要考虑许多不同的因素,包括洋房出售时的条件、地皮是否方正等。

  热心公益的李连杰去年9月,在新加坡出席福布斯环球总裁大会,也大力宣扬由他发起的“壹基金”(OneFoundation)计划和理念。

  他也曾透露,壹基金也计划在新加坡设立办事处,以新加坡作为教育基地,为亚洲培育新一代的非政府组织领袖。针对李连杰在当地置产的消息,“壹基金”在截稿前没有回应。

  除了李连杰夫妇,根据商业时报报道,在今年5月,2GCapital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吴添宝(TommieGoh)也以3000万元(即每平方英尺1100元),向邻居第一家食品厂执行董事长薄饼大王魏成辉,买下他在李利园(RidleyPark)2A的房子。

  根据该报取得的私宅买卖禁令显示,李连杰和利智是以1980万元在明才坡买下毗邻的两个优质洋房单位,地段总占地面积为2万2723平方英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