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石化与韩企竞购阿达克斯 韩企忧价格略逊一筹

2009年06月18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海外争油韩企要与中石化PK 

    都看重阿达克斯的石油资源 

    但相关人士认为 韩国公司的价格无法与中国公司抗衡

  据英国媒体今晨消息,韩国国家石油公司(KNOC)也参与到收购加拿大石油企业阿达克斯(Addax Petroleum)的行列中。

  有消息人士说,之前否认会进行收购的中石化母公司中石化集团和KNOC目前对阿达克斯公司的估值均超过80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

  但究竟谁能得手尚未有定论,数周后或将有新结果。竞标成功者,在收购阿达克斯之后,可以将触角伸至尼日利亚、库尔德地区和喀麦隆。

  KNOC一向对海外收购颇有野心,因为作为世界第五大石油进口商,该公司必须保持丰富的储备。而中石化看中阿达克斯公司,是因为其库尔德地区的勘探业务。

  该消息人士还称,KNOC已经正式向阿达克斯提出收购整家公司。而中石化方面的发言人则拒绝作出回应。瑞士信贷和美银美林证券将分别作为中石化和KNOC的保荐人。

  不过,在韩国首尔熟悉该事件的人称,KNOC认为自己的收购价可能并不能与中石化相抗衡,因为中石化可能会抛出更加吸引人的价格。

  最新进展

  中石化还在谈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晚间消息,两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管理人士与阿达克斯公司正在伦敦举行会谈,商讨一项潜在的收购提议。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尽管中国公司运营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大油田一事较为敏感,有可能对交易完成构成障碍,但阿达克斯仍对交易持开放态度,中石化集团则已开出大额价码。

  编译/实习生王芳黎史翔

  阿达克斯介绍

  加拿大阿达克斯石油公司是一家立足于西非和中东的国际油气开发商,在尼日利亚和加蓬共和国拥有非常好的油气资源,同时也在西非和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勘探新的能源。

  相关背景

  油企竞购阿达克斯

  6月9日,阿达克斯新闻发言人马克·安泰尔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公司发表的声明之外,相关谈判细节暂时还不能透露。

  随后,记者从该发言人发来的公告上发现,阿达克斯承认正在与几家油企进行初步洽谈,但初步洽谈还在进行中,洽谈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若有确定消息,公司将第一时间宣布。 文/实习生王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