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以新任外长首次会晤 利伯曼拒冻结犹太定居点

2009年06月18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右)与到访的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在国务院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在美国国务院举行了会谈,在随后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希拉里再次要求以方冻结犹太人定居点,但利伯曼对此予以回绝。这是内塔尼亚胡担任以色列总理后,美以两国外长的首次会晤。

  希拉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以色列冻结犹太人定居点。这是巴以双方达成全面协议关键而重要的一步,也是建立巴勒斯坦国并确保双方边境安全的保证。
”此前希拉里还重申了3月份内塔尼亚胡访美期间奥巴马的立场,即奥巴马希望冻结定居点,并且不希望“因为人口自然增长造成定居点扩建”。

  但利伯曼当着众多记者坚持称,以色列“不希望改变约旦河西岸地区的人口平衡”。他说:“任何地区人口都有生老病死,我们无法接受完全冻结定居点。我想应该让其保持自然增长,这一点是非常清楚的,而且我们也和美国前布什政府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我们想继续按照这个方向走下去。”

  希拉里反驳道:“回顾布什政府与以色列交往的历史,双方没有任何非正式或口头上可执行的协议。”

  经过美国数月的施压,内塔尼亚胡于6月15日改变其右翼强硬派的立场,宣布有条件支持两国方案,可谓是国际社会推进中东和平努力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以色列可以接受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但开出了包括巴方不设置军队、承认以色列是犹太国家、拒绝难民回国、将耶路撒冷定为以色列首都、允许现有犹太人定居点“自然增长”在内的5项条件。

  内塔尼亚胡表态之后,美方就宣布将派遣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于6月25日在巴黎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新一轮的会谈。而在双方会晤之前,美国一直敦促以色列冻结犹太人定居点。

  (环球在线:霍默静)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