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经济萧条 韩国一季度税收减少16%

2009年06月18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因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韩国税收减少,政府财政出现了紧急情况。据统计,去年9月发生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因经济萧条,韩国今年第一季度(1至3月)国税收入比去年同期约减少16%.

  进入今年以后,韩国政府为扶持经济投入了数十万亿韩元政府资金,然而现在税收也出现恶化,因此政府决定以部分高收入群体和企业为对象,推进各种增税方案。
但对已在国会上通过的下调所得税和法人税(相当于企业所得税)税率等部分减税措施,决定不予更改。

  韩国企划财政部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据最终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国税收入为42.2万亿韩元,比去年第一季度(50.2万亿韩元)减少了8万亿韩元(约16%)。”

  这一减幅远远超出韩国政府当初的预想。韩国政府在今年3月追加制定预算案时预测今年的国税收入将比去年减少2%,达到164万亿韩元。但随着第一季度税收减幅扩大,如果在下半年经济没有显著复苏,今年税收可能会减少20万亿至30万亿韩元。

  第一季度减幅最大的税种是占国税收入28%的附加价值税(相当于增值税)。随着消费萎缩和进口量骤减,第一季度的附加价值税收入只有8.9万亿韩元,比去年第一季度(12万亿韩元)减少了25.8%.

  因此,其间为拯救经济而持续采取的减税基调可能会出现不少变化。目前,韩国政府内部正在研究对整形医疗费、以成人为对象的盈利性学院及培训班费用和部分金融服务手续费等免附加价值税项目征税的方案。另外,韩国政府决定大幅缩小或废除对企业提供税收优惠的临时投资税额控制等暂时性非征税、减免制度。

  企划财政部计划,制定增税方案后反映在今年8月公布的下半年税制改编案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