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长廷称马英九“自打嘴巴” 真面目就是要统一

2009年06月18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马英九日前接受专访时指“不统不是排除统一这个选项”,遭到绿营齐呛。“影子政府”召集人谢长廷17日表示,马英九过去曾说8年任内不去讨论统一问题,现在却忽然冒出,根本是“自打嘴巴”。如果马英九的选项排除“独立”,却不排除统一的话,马英九的真面目已经很清楚了、就是要走向两岸统一。


  中评社消息,对于该项争议,“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昨天业已澄清,马英九主张台湾前途由台湾2300万人民共同决定,这就是他的选项,马英九与大多数台湾民众一样主张“不统不独不武”,也就是维持现状。

  谢长廷主持“有影上大声——长仔限时批”时,针对马英九接受专访时表示,“不统不是排除统一这个选项”发表看法。谢说,如果不统是不排除统一的话,那不“独”、不武是否也是不排除“独立”、不排除武力的选项?

 
  谢长廷指出,如果马英九的选项是排除“独立”的话,但不排除统一,那就是要走向统一了;如果统一及“独立”都不排除,马英九是选统一还是“独立”呢?这是不能含糊的,马英九及国民党都必须诚实面对人民,究竟选择哪一项。

  另外,有关马英九参选国民党主席一事,谢长廷认为,这不仅是马英九对自己的承诺跳票,也是“政治最骯脏的部分”,马英九将一切都推说“顺应民意,不得不做”,这都很假的,假藉民意,请人领表,很虚伪。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