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伊犁昭苏遭冰雹袭击 2万亩农作物受灾

2009年06月18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5日晚,新疆伊犁昭苏县多个乡、镇突遭冰雹袭击,有近2万亩农作物受灾。据当地农业部门统计,直接经济损失约700多万元。伊犁州气象台预测说,17日夜间的强天气过程会造成强降水量,同时还伴有雷电和冰雹。


  出现在昭苏县的冰雹直径为2厘米左右,持续时间约20分钟,厚度达到了5厘米。其中,乌尊布拉克乡受灾受灾最严重。

  昭苏县农业局副局长刘新明说,雹灾出现在15日20时30分左右的昭苏县昭苏镇、天山乡、乌尊布拉克乡、城郊的洪纳海乡,冰雹直径约2厘米,持续时间约20分钟,厚度达到了5厘米。其中,乌尊布拉克乡受灾受灾最为严重,该乡的加尔买里村、麻扎尔村、赛克山村和乌尊布拉克村约1.6万亩小麦和2000亩油菜不同程度受灾。

  出现在昭苏县的冰雹直径为2厘米左右,持续时间约20分钟,厚度达到了5厘米。其中,乌尊布拉克乡受灾受灾最严重。

  据初步统计,约有7000亩小麦预计减产70%左右,2000亩油菜减产40%左右,另有青贮玉米、马铃薯等农作物也不同程度受灾,雹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700多万元。

  昭苏镇村民李中华回忆说:“那冰雹哗啦哗啦从天而降。”

  刘新明说,此前,他们已接到过气象部门相关预报,雹灾发生时各乡及时组织发射了161发防雹弹和10枚火箭弹,但由于冰雹云层过厚度大,仍致部分农田受灾。昭苏县地处多雹区,每年夏秋两季遭受的冰雹灾害均在20次左右,另外暴风雪、旱涝、狂风、病虫害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

  目前,抗灾自救工作和灾害损失情况正在有序进行。

  伊犁州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明华说,此前(6月12日和13日),伊犁河谷东南部地区下了中到大雨,偏西阵风5级到7级,其中霍城县和农四师64团场的部分地区在13日19时30分出现了冰雹。此次天气对河谷部分地区的林果业、农作物造成损害,初步估算受灾面积约为480公顷。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17日夜间的强天气过程造成的降水量会较大,同时伴有雷电和冰雹;这次降水天气可能导致部分小河沟和局部山区出现暴雨性洪水,以及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建议当地水利、国土、交通等部门做好防范准备工作。(亚心网记者王霞通讯员李峰摄影报道)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