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利用国际林业贷款赠款累计造林400多万公顷

2009年06月18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8日电(记者张钦、于瑶)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18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的一项全国性林业会议上表示,截至2008年,全国林业累计利用国际贷款、赠款33亿美元,累计完成造林400多万公顷。


  祝列克介绍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获得国际林业贷款、赠款33亿美元,其中利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和日本、德国等外国政府贷款24.3亿美元;获得多边、双边无偿援助赠款8.7亿美元。共有20多个省市区利用这些项目资金开展林业建设,累计完成造林400多万公顷。

  “林业外资的引进不仅为国家的林业建设提供了资金,还带来了先进的项目设计理念和管理经验。”祝列克说,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引进的世界银行贷款林业项目,其项目资金管理的报账制、项目设计中的科技研发和推广、物资招标采购等经验,已经广泛用于当前国内的林业建设中。

  三面被沙漠包围的宁夏是最早开展林业对外合作的省区之一。截至2008年,共有15个双边无偿林业援助项目和2项国际林业援助性贷款落户宁夏。这些项目弥补了自治区林业建设资金的不足。

  位于贺兰山脚下的石嘴山市旱生植物园项目区是利用日元贷款项目建成的林区,面积达3000亩。石嘴山市林业局局长习和生介绍说,2005年至2006年,石嘴山市获得日元贷款项目资金及其配套资金共计677万元。利用这笔资金,石嘴山市栽植各类树木近30万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