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6个月内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奶制品 包括糖果

2009年06月18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印度斯坦时报》17日报道,印度联邦政府表示,原本于6月24日期满的中国牛奶及奶制品进口禁令将被继续延长6个月。禁令同时还包括了中国生产的巧克力和糖果。

  印度对外贸易处公告表示:“印度联邦政府从2009年6月24日起的6个月内,继续禁止从中国进口牛奶及奶制品,禁令还包括巧克力和巧克力糖果。



  印度曾于去年9月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奶制品3个月。根据印度商务与工业部的数据显示,印度在去年财年度从中国进口了10吨的奶酪。 (来源:环球时报)

  限制进口范围还包括手机和玩具

  印度政府17日加紧了对从中国进口的手机、奶制品和玩具的管制。据报道,印度商业部下属的外贸部门表示,今后将禁止进口不具备15位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IMEI)的手机。印度质量安全机构声称这些手机有可能被恐怖分子用来引爆炸弹和进行沟通,因为政府很难追踪没有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的手机的销售和使用情况。目前约有3000万部这类手机正在印度被使用。

  此外,印度还表示,原本于6月24日期满的中国牛奶及奶制品进口禁令将被继续延长6个月。禁令同时还包括了中国生产的巧克力和糖果。印度曾于去年9月下令禁止进口中国牛奶及奶制品3个月。印度外贸总局还将未达到国际安全标准和规范的玩具的进口禁令延长到了2010年1月。 (东方早报)

  印度外交猛出手 亚行向其贷款在争议地区修水利引中方不满

  不顾中国政府的一再反对,亚洲开发银行日前批准向印度提供29亿美元的贷款项目,其中6000万美元用于中印争议地区“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的水利工程。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称,亚洲开发银行作为地区性发展机构,不应介入成员的政治事务。亚洲开发银行此举既严重损毁了亚行的声誉,也损害了成员的利益。中国政府强烈要求亚洲开发银行当局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因此造成的恶劣影响。[详细](东方早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