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离开俄罗斯前往斯洛伐克访问

2009年06月18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6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后,18日离开俄罗斯前往斯洛伐克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14日抵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后,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


  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就成员国加强合作,提出了增强政治互信、深化经济合作、强化安全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坚持对外开放的建议。胡锦涛还宣布,中方将提供100亿美元的信贷支持,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作出自己的努力。

  在“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时发表的讲话中,胡锦涛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四国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应该把握历史机遇,加强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利益。第一,增强政治互信。第二,深化经济合作。第三,推进人文交流。第四,提倡经验互鉴。

  胡锦涛强调,目前,世界经济正经历罕见的严峻挑战。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是摆在我们四国和世界各国面前的重大课题。四国应该努力,致力于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致力于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致力于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致力于确保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公共卫生安全。

  16日晚,胡锦涛从叶卡捷琳堡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胡锦涛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了会谈,会见了俄罗斯总理普京和其他领导人。胡锦涛同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了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大会。

  两国元首在会谈中,本着互信互谅的精神,讨论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发表了《中俄元首莫斯科会晤联合声明》,签署了双边合作文件。

  胡锦涛访问斯洛伐克后,还将对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