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去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均创新高

2009年06月18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08年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1126人、新增艾滋病患者为431人,均创下历史新高。

  综合日本媒体18日报道,日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数目已连续6年增长,艾滋病患者人数也已经连续3年增长。
从新增感染者的年龄分布来看,约三分之二是20岁至39岁的中青年。

  厚生劳动省分析说,同性间的性接触导致感染者持续增加。另外,数据显示,在年轻人之间的传播正在向上一代人扩散。2008年,日本新增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143人为50岁至59岁年龄段,新增患者中这一年龄段占144人,与上年相均比有明显增加。

  厚生劳动省认为,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数量增加,而新增的患者相对而言比重有所下降,这说明艾滋病早期检测的作用正在显现。

  自1985年日本确诊首例艾滋病患者以来,截至2008年年末,日本国内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累计达10552人,患者累计达4899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