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五月破毒品案件逾千起 缉毒逾八百公斤

2009年06月18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十八日电(记者甘娜)云南省公安厅今日通报,今年五月,该省共查破毒品案件一千六百二十二起,缴获毒品八百一十六公斤。

  云南省公安厅官员称,据五月毒品统计数据分析表明,在警方严厉打击下,境外毒品对中国渗透得到有效遏制,但毒品形势依然严峻。


  据介绍,在缴获的毒品中,海洛因二百七十五公斤,冰毒四百公斤,吗啡四点八公斤,鸦片一百三十一公斤,其它毒品五点二公斤、易制毒化学品八点五八吨,共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一千八百一十名。

  云南毗邻世界毒源地“金三角”,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外毒品入境的重要通道和集散地。近年来,受国际大环境的影响,云南新型毒品犯罪日趋突显,毒品市场从单一型转化成传统与新型多样并存。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云南仍有吸毒人员五万二千六百九十四人。

  云南警方表示,彻底根除毒害需要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实施综合治理,共同构筑抵御毒品犯罪的防线。警方希望广大公民积极维护社会治安,保障自身利益及时向当地警方检举毒品犯罪有关情况和线索,同毒品犯罪作坚决斗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