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接受俄罗斯和港澳媒体联合采访

2009年06月18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齐彬田冰)正在此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八日在莫斯科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和港澳媒体采访。他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以及对俄罗斯访问的成果,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胡锦涛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就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共同推动上合组织持续稳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各方赞同同舟共济、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完善了上合组织的相关体系;拓宽了上合组织务实合作的空间。

  胡锦涛指出,上合组织之所以拥有强大的生命力,根本原因在于成员国始终奉行“上海精神”,即“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强调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发展。上合组织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仍应继续坚持“上海精神”。

  胡锦涛说,在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蔓延的情况下,“金砖四国”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增进了互信,扩大了战略合作目标,为“金砖四国”的对话合作发展确定了方向。

  胡锦涛说,在访俄期间同梅德韦杰夫总统进行了坦诚友好、内容丰富的会见,并共同出席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双方全面回顾了中俄关系六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就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加强经贸、能源、科技、人文、地方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以及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都认为,无论是在政治互信、还是务实合作、战略协作等方面两国关系都呈现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胡锦涛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金融危机仍在持续蔓延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相信,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以中俄建交六十周年为契机,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