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西单购物中心火灾原因查明 面临万元罚款

2009年06月18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李舒)14日凌晨发生的北京西单购物中心火灾原因已查明,是北京育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承租柜台内西侧双开门保鲜柜电源线胶皮被挤破,零线与火线搭线造成短路引起的。西单购物中心将面临经济处罚一万元以上经济处罚。


  北京市消防局18日通报西单购物中心火灾原因及近期北京火灾情况,部署开展首都防火安全大检查。

  据调查,火灾过火面积110平方米,起火部位是西单购物中心一层西侧食品店。烧毁物品为冰箱、冷柜等,直接经济损失8.5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根据北京消防总队火灾原因专家与公安刑侦技术人员调查,提取现场火灾物证50余种,分析鉴定认为火灾系货架区西侧双开门保鲜柜电源线短路所致。

  消防部门表示,西单购物中心属于管理单位,因监督、检查和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没有落实,相关责任人将受到处理。根据《北京市消防安全责任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将被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进入夏季以来,北京一直处于高温天气,空调等电气设备大量投入使用,导致火灾诱因增加,火警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据统计,5月1日至6月14日,北京共发生火灾648起,同比增加52起。

  18日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还对北京部分大型商场和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存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以避免类似于前不久西单商场火灾的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