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研究发现部分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变异

2009年06月18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一研究小组18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部分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出现变异。

  报告说,东京大学医学研究所教授河冈义裕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变异发生在甲型H1N1流感病毒表面的血细胞凝集素上,这种刺状的流感表面蛋白承担着让病毒附着到人体细胞上的作用。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一批甲型H1N1流感病毒,确认部分病毒的血细胞凝集素发生了变异。同样的变异之前在感染人类的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中也发现过。

  河冈义裕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现在正处于逐渐适应人体并变得更容易感染人类的阶段,今后必须密切监控上述变异,因为病毒因此变得更容易与人体细胞结合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巴西圣保罗州卫生部门16日宣布,巴西阿道弗·卢茨细菌学研究所的基因测序研究显示,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最初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样本相比,圣保罗州一名患者感染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血细胞凝集素也发生了变化,这表明在一些地区病毒已经发生变异。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