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加强反腐倡廉 首任11名省厅现役副督察长

2009年06月18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近日签署命令,任命公安现役部队张家双等11人为天津等11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副督察长。据悉,这是公安部任命的首批公安厅(局)现役副督察长。

  公安部纪委有关负责人今天(17日)在此间说,此次任命公安厅(局)现役副督察长,旨在加强公安现役部队反腐倡廉建设,主要着眼于公安现役部队内部执法监督,对其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公安现役部队的规模、结构和执法工作的领域、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面临的腐蚀诱惑不断增大,至今沿用的内部监督模式与自身拥有的公权力不相适应的矛盾日渐凸显。少数公安机关及公安现役部队对反腐倡廉建设,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上还存在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带有警种特点的违法违纪案件和消极腐败现象在一些单位和领域易发多发,反腐倡廉建设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

  据介绍,2008年8月,公安部党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定》,旨在健全完善公安现役部队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监督制约,加强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工作。(徐伟赵阳)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