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诚为汕头大学新图书馆揭幕 藏书量超46万册

2009年06月18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李怡青)与中国及全世界的图书馆联系、结合传统图书馆及数字图书馆两者的优势与特点的汕头大学新图书馆十八日举行开幕典礼。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先生,汕头市长蔡宗泽为新图书馆揭幕。


  汕头大学新图书馆总建筑面积两万一千二百四十五平方米,藏书量超过四十六万册,可容纳两千一百五十九席阅览座位。

  该馆由“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获得者陈瑞宪设计,有先进的数字图书馆系统平台和图书馆管理系统,包括采用智能化标签进行图书流通管理,是一座集藏书、图书阅览、潮汕文化特色馆藏、科学研究、教学研究、交流沟通、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图书馆。

  李嘉诚在开幕典礼上表示,世界各地的图书馆有着林林总总的形式、外观与规模,但均秉持恒久不变的价值观:为学者提供空间,让每一个人可以寻找到一生中所选择追求的知识。

  据了解,汕头大学图书馆十分注重潮汕文献与华侨、港澳台特色文献的收藏、开发和服务,始终把潮汕地方文献资源作为其特色馆藏,并朝着建设成为国际潮汕文献信息中心的方向努力。目前,该馆潮汕文献有一万三千六百四十五册、六千七百六十八种,电子图书一千五百多种,自建“潮学图书库”、“潮学论文库”、“潮汕多媒体数据库”、“潮汕图片库”、“潮汕文献书目库”、“潮汕报纸网上资源库”等。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